市儿童医院李卫华主讲“心肺复苏”理论讲座

     全程导医网 综合消息:为确保医疗安全,提升年轻医师的医疗急救技术水平,进一步提高急救患儿的抢救成功率,医务科于4月14日组织了对08-10年度年轻医师的心肺复苏术培训,培训由ICU李卫华主任主讲。
        李卫华主任详细讲解了“心肺复苏”理论知识,详细对比了新版和旧版心肺复苏术,操作步骤由旧版的A-B-C(确认呼吸道,呼吸,胸部按压)心肺复苏术,改变为C-A-B( 胸部按压,确认呼吸道,呼吸),重点讲述了2010新版心肺复苏术的基本原则、方法与步骤,让大家了解到在心脏停止的最初几分钟,患儿仍有氧气存留在他们的肺和血液里,所以及早开始胸部按压,可以提早促进血液循环到患儿的大脑和心脏,大大提高抢救成功率。随后李主任在模拟人进行了心肺复苏的操作示范,指出各项技术要点和注意事项,并请年轻医师上台亲自操作,并分别指出其不规范之处。
       通过此次培训使年轻医生更深刻的认识到心肺复苏术在临床救治工作中的重要性,掌握了心肺复苏的新知识新理念,有效地提高了临床急救应急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