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余位专家在市肿瘤医院参加肿瘤的研究与治疗学术交流会

      近日,徐州市肿瘤医院、苏州大学放射医学与公共卫生学院共同承办了肿瘤的研究与治疗学术交流会,会议在徐州市肿瘤医院放疗中心3楼会议室召开。来自徐州市肿瘤医院和苏州大学放射医学与公共卫生学院的30余位肿瘤治疗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
  会上,双方专家就肿瘤疾病的防治、研究与最新进展进行了深入的学术探讨,并介绍了各单位肿瘤专家发展情况。重点围绕“纳米制剂对肿瘤的早期诊断和后期放疗的作用”、“脑胶质瘤辐射抗性机制的研究发展”、“医疗照射患者和医务人员的保护”等科研课题进行对话与交流,并展开激烈讨论,以追求学术共识,共同提高肿瘤疾病的诊治水平,
     苏州大学放射医学与公共卫生学院前身,是应国家核事业的发展创建的原苏州医学院放射医学系、预防医学系。经过40年的建设,学院已发展成为国内放射医学、核医学、预防医学的主要教学、科研基地。学院放射医学学科是国内唯一具有从本科到博士后完整培养体系的学科点,是国家级重点学科、国防科学技术工业委员会重点学科、江苏省“重中之重”学科。学院现有基础医学(放射医学)博士后流动站、放射医学博士点、卫生毒理学博士点、公共卫生硕士(MPH)专业学位点和放射医学、生物医学工程、流行病学与卫生统计学、劳动卫生与环境卫生、营养与食品卫生学、卫生毒理学等6个硕士点。
     本次学术交流会的举办,是为了谋求徐州市肿瘤医院同苏州大学放射医学与公共卫生学院在研究生(MPH)培养、本科生实习教学、科学研究、学术交流等方面的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以实现双方在放射医学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方面的共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