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医附院召开2009年总结表彰和2010年工作部署大会


    2月22日,徐医附院2009年总结表彰和2010年工作部署大会在颖都新锦江酒店三楼国际宴会厅隆重召开。大会总结回顾了过去一年来的工作情况,部署了今年医院的工作任务,表彰了2009年度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科研单项奖和先进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最佳党日活动”优胜奖等。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徐海波同志主持,徐州医学院副院长、徐医附院院长徐开林同志代表院党委、行政作了工作报告。
    徐开林院长在报告中充分肯定了2009年我院在医疗、教学、科研、管理等各项工作中取得的显著成绩,一是省厅综合目标管理考核再获殊荣,连续第九年荣获省厅直属单位综合目标管理责任制考核一等奖,全省排名第二;二是顺利通过了江苏省卫生厅等级医院调研初评和现场评审,受到评审专家组高度评价;三是医院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协调发展并实现新的突破,全年门诊工作量122.92万人次,出院病人数51442人次,手术人次18460人次,同比增长11.54%,全年业务收入8.42亿元,比前一年同期增长23.79%;四是新增三个省级临床重点专科和一个建设点,徐州市15个省级临床重点专科中我院独占12个;五是基础设施建设稳步推进,在建的新病房综合楼土建封顶指日可待;六是科技工作硕果累累;七是国际最先进的双源CT机等投入使用;八是积极做好援川、援外(圭亚那)、援藏工作;九是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进一步增强。
    徐院长在报告中对做好今年医院工作作出明确部署,指出要以加快发展为主题,以加强内涵建设为重点,以深化改革为动力,以强化管理、改善服务为抓手,以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为保障,继续实施省厅直属单位综合目标管理责任制,继续深入开展医院管理年活动,全面提升医疗服务质量和管理水平,提升医院的综合实力和社会影响力,实现医院又好又快发展。强调今年要重点做好六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加强内涵建设,提高管理水平,促进医院又好又快发展。1、狠抓落实,继续实施省厅直属单位综合目标管理责任制;2、以评促建,巩固等级医院评审成果;3、创新思路,以病人为中心,着实提高医、护、技、窗口单元等的服务水平;4、多措并举,加强医疗质量管理,确保医院管理年和大型医院巡查等工作的落实;5、持之以恒,加强临床教学管理;6、围绕建博,加强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7、突出重点,加强科学研究和技术创新;8、锐意进取,充分拓展医疗市场,科学实施医保和农保工作;9、解放思想,加强医院信息化建设;10、提高效益,加强医疗设备管理;11、高度负责,加强财务管理;12、构建和谐,加强“平安医院”创建工作。二是勇于探索,积极稳妥地进行医院改革尝试。1、以积极的态度探索医院改革新途径;2、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做好岗位设置工作;3、深化院内分配制度改革,调动医务人员积极性;4、积极开展成本核算,圆满完成成本核算试点工作。三是保质保量,加快医院基本建设的步伐。四是科学论证,高起点、合院情地做好“十二·五”规划编制工作。五是顾全大局,做好突发事件的应对和援外、援藏、援陕工作。六是加强党的建设、医院文化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保障医院健康、稳定、和谐发展。
    副院长高兴明同志宣读了徐医附院2009年度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及科研单项奖的表彰决定;院党委副书记孙毛颖同志宣读了省、市、学校有关表彰文件以及徐医附院党委2009年度先进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最佳党日活动”优胜奖的表彰文件。
    最后,院党委书记徐海波同志就贯彻落实本次大会精神,提出三点意见和要求。一是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认真学习贯彻好本次大会的主要精神和内容;二是要狠抓落实,认真制定好2010年度党政工作任务目标管理责任分解表;三是要加大宣传力度,认真做好本次大会主要精神的宣传和受表彰集体、个人的宣传,积极营造弘扬新风正气、人人争先创优、团结进取奉献的良好氛围。
    大会在《徐医附院院歌》声中圆满结束。
 

 
徐医附院2009年总结表彰和2010年工作部署大会隆重召开
 
 
出席大会的院党政领导
 
 
徐州医学院副院长、我院院长徐开林同志作了工作报告并部署2010年工作
 
 
院党委书记徐海波同志主持会议并对2010年工作提出要求
 
 
副院长高兴明同志宣读表彰决定
 
 
院党委副书记孙毛颖同志宣读表彰文件
 
 
大会会场
 
 
大会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