垞城煤矿医院切实为基层区队做好医疗保障工作

    近期,由于夏秋换季早晚温差大,煤矿工人工作强度大如休息不好易造成免疫力降低,垞城煤矿生产工区职工患感冒的人数较多。

    为防止大面积流行性感冒在该矿的发生,切实保障好该矿的安全生产工作,垞城矿医院于8月28日上午对该矿所有生产单位进行了系统的流行病学调查。调查中,防疫人员分别走访了采煤、掘进、开拓、准备、通风、机电、运搬等单位,利用各个工区开班前会的时间,从职工的发病时间、年龄层次、用工性质、疾病症状、居住地点、起居生活习惯、治医用药等方面,向工区支部书记和职工进行了详细地询问和了解。在掌握相关情况后,9月2日垞城矿医院专门从徐矿集团药品管理处购进了过氧乙酸等相关消毒药品对全矿所有办公室、会议室、职工宿舍进行了全面彻底地喷洒消毒。同时防疫人员针对季节性感冒的预防常识分别向各基层工区书记和职工进行了宣传,交待职工应注意休息、合理膳食、避免共用洗漱用品和碗筷、早晚注意保暖等,身体一旦出现不适症状,应及时去矿医院就诊。受到了该矿基层工区的一致好评!(庄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