邳州市开展儿童预防接种信息管理系统培训工作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信息: 为贯彻《疫苗流通和预防接种管理条例》,进一步规范儿童预防接种信息管理,建立儿童预防接种信息管理网络平台和省、市、县、乡预防接种信息网络体系,10月22日—10月24日,邳州市开展了儿童预防接种信息管理系统培训工作。邳州市卫生局高度重视此项工作,为保证此次培训工作的正常开展,先后两次下发文件, 对所需硬件配置和期限做出明确规定,各单位也能按照要求积极筹集资金,合理配置了系统运转所需设备、人员和维持经费。 

    此次信息管理系统培训由无锡金卫信网络工程有限公司负责,参加培训人员包括市疾控中心计免业务人员和全市35家防保站负责计划免疫工作专业人员共计45人。培训内容主要围绕计算机基础知识、疫苗信息管理、冷链运转、接种点日常门诊操作流程、接种报表管理等相关专业知识展开。 

    培训结束后,与会人员普遍认为该系统操作性强,完全是针对基层计免工作的性质和特点设计,具有很强的实用性和灵活性。经过专家认真细致、生动活泼的讲解和操作,让我们的思想观念发生转变,逐渐意识到网络信息系统管理的必要性和方便性。大家纷纷表示要在最短的时间内能规范、熟练掌握该系统的操作与应用,按照规范要求尽快完成2005年1月1日以后出生儿童预防接种信息的录入和报告,争取早日启动此项工作,通过信息系统的应用提高工作的规范性和高效性,促进计划免疫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