沛县六部门互查互评考核食品安全九个100%

10月中旬,沛县产品质量和食品安全专项整治活动已完成摸底调查、责令整改阶段的全部工作。近日,县专项整治办组织食药监、质监、工商、卫生、农林、商贸六个部门积极开展互查互评,通过查工作质量比工作进度,查工作态度比工作方法,依此考核此次食品安全专项整治的九个100%:即食品小作坊100%签订质量承诺书;食品生产加工企业100%取得市场准入证书;17类重要产品100%建立质量档案;城区市场、超市100%建立索证索票制度;乡镇、街道、社区食品杂货店100%进货;城区农产品批发市场100%纳入质量安全监测范围;食堂、餐饮单位100%建立原料进货索证制度;县城定点屠宰率实现100%;城区内所有市场、超市、集伙食堂、餐饮单位销售、使用的猪肉100%来自定点屠宰企业。

此次互查共组成六个检查组,每组3-5名执法人员,历时4天,抽查单位包括20家食品小作坊、5家食品生产企业、5家重点消费产品企业、20家药店、10家超市和市场、20家食杂店、20家集伙食堂及餐饮单位。检查中做到五见面,即:与企业、小作坊业主见面,与生产现场及设备见面,与生产产品见面,与所在地群众见面,与村组、社区负责人见面。通过走访、询问,对照互查互比检查表列出的各项内容逐项检查,做出评价报告,发现各部门在监管方面存在问题,找出差距,并提出整改意见,同时总结监管经验,努力在全县推广。此举有力地推动了沛县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的扎实深入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