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局治理商业贿赂领导小组对市一院自查自纠阶段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全程导医网 李园 通讯员 郭向阳

    记者从市一院获悉,10月16日上午,市卫生局治理商业贿赂领导小组由局纪委副书记李胜举同志为组长一行三人对徐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治理商业贿赂自查自纠阶段工作的开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
  院纪委书记王新华同志从加强组织领导;广泛宣传教育;采取多种形式推进工作;建立长效机制;加强与执法机关联系,形成合力进行自查自纠及医疗秩序等六个方面向督导组人员汇报了该院自查自纠阶段的工作情况及整改提高阶段的打算,督导检查组对该院治理商业贿赂专项工作开展情况给予了肯定,同时也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认真查找问题,分析原因,针对自查自纠阶段的工作情况,结合本单位实际,制定出行之有效的整改计划和措施;二是要对前两个阶段的工作进行检查,资料要完善,教育要落实,尤其是政策宣传一定要重视,要宣传教育到每一个人,做到宣传教育不漏死角;三是治理商业贿赂是一项长期工作,要进一步建立完善各项制度,规范管理,预防此类事件的发生。同时督导组通报了近期的工作进展情况,检察机关根据他们掌握的线索,已排出了数十种药品名称及经销商,目前正在进行排查,希望广大医务工作者要高度重视,不要有侥幸心理,虽然已过了自查自纠阶段但仍然鼓励主动上交钱款,对照自身问题认真进行整改。
  最后,院长蒋明伟同志进一步强调了该院下一阶段工作目标,加强宣传教育力度,抓好工作的落实,特别是完善各项制度,规范管理,建立长效机制,进一步减少和避免商业贿赂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