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中医院成功举办睡眠障碍与头痛中西医结合诊疗进展学习班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信息:随着现代化社会的发展,各种睡眠障碍、头痛疾病严重影响人们的日常生活、工作和身心健康。单纯西药治疗存在一定的副作用和依赖性,而中医、中西医结合诊治失眠、头痛有其独特优势。12月9日,徐州市中医院针灸脑病科《中西医结合睡眠障碍诊疗进展学习班暨中西医结合头痛诊疗进展学习班》在中山饭店成功举办。来自苏鲁豫皖周边地区的近200名中医针灸、睡眠医学领域的专家学者汇聚一堂,交流经验,共同探讨睡眠障碍中西医结合诊疗新进展。



  市中医院针灸脑病科主任孙菊光博士主持学习班开幕仪式,市中医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刘峰教授出席会议并致辞。学习班还邀请了第二军医大学附属长征医院神经内科赵忠新教授;南京中医药大学第二临床学院党委书记倪光夏教授;江苏省中医院针灸康复科主任孙建华教授;连云港市中医院院长丰广魁教授;泰州市中医院脑病科主任权亚萍教授进行专题授课及讲座。





 

  中医称失眠为“目不瞑”、“不得眠”、“不得卧”, 为各种原因导致神不守舍所引起的睡眠障碍性疾病。失眠发生的范围也很广,不管男性或女性,健康与否,老人或青年,均可发生。相比西医长期服用药物治疗易产生疲乏、头晕、困倦等不良反应,中医对失眠的治疗副作用就比较小,疗效较稳定。

  睡眠障碍与头痛中西医结合诊疗进展学习班授课内容涵盖头痛的针灸治疗以及失眠、发作性睡病、睡眠增多症、RBD、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等多种常见睡眠障碍疾病。赵忠新教授、倪光夏教授、孙建华教授、丰广魁教授、权亚萍教授都是国家级名中医,几位专家分享了从临床工作中总结的经验,进行了《经方治疗失眠体会》、《头痛的针灸治疗》、《中国快速眠动睡眠期行为障碍诊断与治疗专家共识》等多个课题。



  此外, 徐州市中医院针灸脑病科学科带头人、院名中医孙菊光博士以及孔德清、王雷、史江峰、潘晓红等多位名医大咖也针对针灸治疗失眠、经方治疗头痛、埋线配合艾灸治疗失眠等内容进行了详细阐述,强调了中西医结合治疗睡眠障碍、头痛的独特优势和显著效果。

  此次睡眠障碍与头痛中西医结合头痛诊疗进展学习班内容丰富,中医特色突出,十场讲座安排紧凑,学员获益良多。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