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肿瘤医院举办市第六届宫颈病变规范化诊治研讨会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信息11月11日上午,徐州市第六届宫颈病变规范化诊治及妇科肿瘤与微创新技术研讨会在市肿瘤医院隆重举行。

  此次市级医学教育会议是由徐州肿瘤医院妇科主办,以“关爱女性健康,规范常规诊治,推广先进技术,促进专业发展”为宗旨;以“提高徐州地区妇科医生及妇幼保健人员临床诊治水平,推进妇科肿瘤与微创学科的发展,推广和落实国家宫颈癌预防任务和指南”为目的举办。

  会议特邀国内知名专家——中国医学科学院、中国协和医科大学肿瘤医院章文华教授对妇科疾病诊治的新进展、手术新技术及专业热点问题进行专题研讨交流。

  中国医学科学院章文华教授、徐州市肿瘤医院常务副院长颜海教授、市卫生计生委科教处郭成杰处长、市肿瘤医院妇科朱彦玲主任以及科教处杨庆处长出席开幕式

  此外,来自徐州市(县)区及周边城市的近百余名医疗学者也来到了此次活动现场。

  开幕式中,颜海院长首先感谢市卫生计生委对肿瘤医院学科建设工作的大力支持,并感谢前来参加此次活动的众位同仁对肿瘤医院妇瘤科的信任与认可。

  颜院长表示,今年肿瘤医院妇瘤科在学科带头人朱彦玲主任的带领下团结奋进、积极拓展新业务,以妇科肿瘤的微创技术和规范化治疗特色与优势成为苏北唯一一家市级临床重点专科。在中国医学院、肿瘤医院和江苏省人民医院的大力帮助下,注重临床科研工作,将不断向省级临床重点专科迈进。

  日前,习总书记在全国卫生健康大会上曾提出,要着力推进分级诊疗制度,宫颈癌早期诊断和规范化治疗。颜院长称,遵循党的领导号召,一定要关口前移,强化妇科肿瘤微创新技术;而科研妇科微创技术对提高基层医院妇科技术能力更为重要,这也是肿瘤医院开办此次研讨会的重要意义。

  随后,肿瘤医院朱彦玲主任代表妇产科所有医护表达出对活动美好期望, “今天是一个晴天,也希望我们此次会议能够有一个灿烂的结局。”

  现场,章文华教授就《HPV疫苗临床应用相关问题》、《宫颈癌筛查阳性阴道镜检阴性病例临床管理》课题进行宣讲;市肿瘤医院妇科副主任张红授课《异常子宫出血诊疗指南解读》;肿瘤医院妇科专家王新霞讲述《内异症疼痛长期药物治疗》;肿瘤医院张杰谈论《刨宫产瘢痕妊娠》;妇科朱彦玲主任讲解《子宫肌瘤手术治疗的注意事项》。

  据悉,徐州肿瘤医院妇科为中国医科院、肿瘤医院定点帮扶对象,中国医科院章文华教授每周都会定期前来肿瘤医院参与坐诊、开刀、会诊,全面提升肿瘤医院妇科的临床科研能力。

  章教授在此次演讲课题中生动形象的介绍了,“什么是HPV疫苗”、“HPV与宫颈癌的病因关系”、“HPV疫苗研发上市历程”、“HPV疫苗的保护效应”以及“二价疫苗与四价疫苗的临床试验”等等,深入解析问题“接种疫苗后会感染HPV吗?——不会”、“接种疫苗后仍需筛查吗?——要”等等。

  会议下午,朱彦玲主任作特殊病例分享及《腹腔镜全子宫切除术》、《腹腔镜宫颈癌根治术》手术视频演示。

  在场学者们对各位专家的授课不住称赞,无一不被专家们精彩的技术指导与渊博学识所折服。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