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医附院第二届淮海帕金森病论坛圆满闭幕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信息:2017年11月5日,由江苏省医学会主办、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帕金森病中心承办的第二届淮海帕金森病论坛徐医附院第一会议室圆满闭幕。

  开幕式上,徐州医科大学副校长、徐医附院院长徐开林教授致辞并向与会者介绍了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神经内科及帕金森病中心的团队实力及目前在该领域开展的前沿工作,增进了与会者对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及帕金森病中心的了解。徐医附院帕金森病中心主任崔桂云教授向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同道表示热烈欢迎,对徐医附院各级领导及各地同道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诚挚的感谢,并表示今后的工作中将长期与国内外专家同道密切合作,更好的提升徐医附院帕金森病中心的综合实力。

  会上,我国帕金森病领域的领军人--上海瑞金医院的陈生弟教授进行了主题发言;江苏省人民医院神经内科副主任、江苏省帕金森病与运动障碍学组副组长张克忠教授、南京脑科医院神经内科主任、江苏省运动障碍学组副组长刘卫国教授、南京医科大学附属医院明基医院神经内科科主任、江苏省运动障碍学组副组长叶民教授、徐州医科大学研究生院院长、神经生物重点实验室主任高殿帅教授,以及徐医附院帕金森病团队的肖其华副主任、祖洁副主任、周曼莉护士长等也做了精彩报告,得到了参会人员的高度评价。

  参加此次论坛的淮海地区近400名专家同道,大家齐聚彭城,探讨和交流了帕金森病诊治的最新进展。徐医附院帕金病中心作为淮海经济区独立开展帕金病脑深部电刺激(DBS)手术的中心,在徐医附院各级院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多学科团队的共同努力下,截至目前为止,已成功开展近60例DBS手术治疗帕金森病,同时成功开展江苏省首例原发性震颤病人脑起搏器治疗,整体实力达到国内领先水平!

  徐医附院帕金森病中心整合了神经内科、神经外科、神经影像科、神经康复科优势资源,该模式国内少有。不仅仅汇集了这些专业的优势诊疗专家,同时有着非常独到的人才优势——部分医生是留美博士后。他们在国外从事临床学习,以全球帕金森诊治领域的最新理念,引领中心向更高更强的水平发展。

  徐医附院帕金森病中心内外科密切协作,实现了术前症状评估、3.0T磁共振立体定位、术中电生理及症状学评估、术后程控的完整诊疗体系。特别是在术后程控方面,针对不同的病人群体调节适合的参数,这其实是一门非常深奥的学问。在这样的前提下,徐医附院帕金森病中心与国际接轨,如此高精尖的程控技术直接由神经内科的专家诊疗团队承担。在术后根据病人的情况、症状改善的程度、不同的年龄群体、药物的需求进行起搏器参数调整。目前帕金森病中心进行程控的病人已经达到260多人次,其中包括中心手术的病人及中心开展脑起搏器手术之前在北京、上海、南京手术过的病人。目前徐医附院帕金森病中心基本上承担淮海经济区帕金森术后患者程控的工作,为他们解决术后的后顾之忧。

  徐医附院帕金森病中心的快速发展和显著进步得到了国内帕金森病领域领军人物——陈生弟教授的充分肯定以及各地市医院同仁的高度称赞,目前病源已经辐射至苏北、安徽、河南、山东等地区,涵盖各省的地级市医院。第二届淮海帕金森病论坛的成功举办,进一步扩大了徐医附院帕金森中心在淮海经济区的影响力,进一步提升了徐医附院帕金森病中心及神经内科在淮海经济区及省内帕金森病及运动障碍领域的优势地位。

  徐医附院将继续秉承“服务永恒,追求卓越”的理念,努力打造国内一流的帕金森病诊疗品牌!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