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徐州 共筑梦想--2017徐州健康节隆重举办 百名专家现场义诊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信息:阳光明媚,健康相随。11月4日上午,徐州报业传媒集团第十四届读者节暨第十一届徐州健康节在徐州艺术馆北广场盛大开幕。数百名医疗专家云集健康节,为市民提供义诊服务,百姓求医问药、免费体检,还有精彩的文艺演出,各职能部门面对面为市民提供的各项服务,迎来一片赞誉。





 
 

  本次健康节由徐州报业传媒集团、徐州市卫生计生委、徐州市体育局、徐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主办。十多年来,健康节已经成为徐州市民共享健康盛宴的传统节日,在群众之间拥有很高的知名度。各大医院对此也高度重视,派出强大的专家队伍,为市民提供义诊服务。

  每年的健康节,专家和市民唱主角。来自市第一人民医院、徐医附院、市肿瘤医院、市中心医院、市中医院、市儿童医院、市妇幼保健院、徐矿总医院、市口腔医院、市东方人民医院、市第六人民医院、徐州仁慈医院等10多家医院,涉及儿科、皮肤科、呼吸科、消化科、骨科、胸外、肾内、心内、内分泌、肿瘤、心理、口腔等几乎所有科室的200多名专家也已转备就绪。专家们刚一落座,就有大批市民涌上来。



  正值秋末冬初换季时节,有呼吸系统疾病、腰腿疼痛等疾病的人真不少,市民纷纷选择自己病症相对应的专家进行问诊,还有人带着检查单,让专家们现场予以诊断。

  随着民众生活水平的提升,大家对健康的关注也越来越强烈,对进补强身的需求也越来越多。此时正是冬令进补的好时节,徐州市中医院的义诊区域内就围满了咨询膏方滋补事宜的群众。市中医院的专家针对市民关心的问题一一给予解答,还邀请市民到中医院品尝膏方,找专家把脉开方。





  专家现场义诊,市民求医问药,活动现场十分火爆。不少市民表示,“专家回答很耐心细致,跟在医院看一个样。”“平时挂号排队,有些专家还要提前预约,现在直接就面对面咨询,方便的很”……小编现场还观察到,很多市民在听过专家的意见后,细心地用笔记下来。还有的用手机当场存下专家的联系方式,准备随后再联系。各家医院带来的大量宣传资料,也很快就分发一空。



  健康节现场,市体育局开展的国民体质免费检测受到追捧。肺活量监测、身高体重测量、闭眼单脚站立测平衡等项目,无论是年轻人还是老年人都跃跃欲试,吸引了大批群众排队检测。

  此外,还有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将向读者介绍食品安全常识和伪劣药品鉴别等基本知识。市社保局等30家职能部门现场咨询服务。



  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健康徐州2030规划纲要》围绕普及健康生活、优化健康服务、完善健康保障、建设健康环境、发展健康产业等五大重点领域提出了15项主要建设指标。徐州健康节为专家和市民搭建起普及健康知识、传播健康生活方式、寻医问药、咨询问诊的平台,让健康徐州人人参与,人人共享。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