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忠诚守护人民的“健康使者” ——徐州首届双十佳评选侧记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信息:(通讯员 谈建荣)  

  十佳医生

  十佳护士

  庆祝党的十九大 表彰先进工作者

  医护风采展示

  总有一些人,心系天下,悬壶济世,以救死扶伤为己任,一心只为病人着想,绝不轻言放弃;

  总有一些人,不改初心,长期奉献,在漫长的岁月中积淀自我,纵使被误解,依然选择坚守;

  总有一些人,扎根基层,任劳任怨,常年奔走在阡陌陋巷,送医送药,守护百姓安康。

  广阔的古彭大地,长期以来,广大卫生计生工作者牢记使命,坚守信念,恪尽职守,奋力拼搏,用智慧和汗水谱写了服务人民健康的壮美乐章,涌现出一大批感人肺腑、催人奋进的先进典型,他们秉承“除人类之病痛,助健康之完美”的誓言,积极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新时期卫生计生职业精神,忠于职守,勤奋钻研,行医为民,甘当忠诚守护人民的“健康使者”。10月25日,徐州市首届“十佳医生、十佳护士”颁奖典礼隆重举行,“带着感情进病房,想着群众开处方”的儿科王军,“精益求精,成就‘心内’传奇”的心内科韩冰,阳光温暖的“男丁格尔”的急救护士曾世勇等分别荣获了十佳医生和十佳护士的称号。

  为大力宣传徐州市医护工作者救死扶伤、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主流形象,努力构建和谐医患关系,今年初,徐州市卫生计生委启动了首届“医患同心·感恩有你——我心中的健康使者”十佳医生、十佳护士评选活动。首届双十佳评选涵盖市、县、区各级医疗卫生机构直接为病人和市民服务的一线医护人员。由各级医院推荐、经专家委员会评审,推选出20名医生和20名护士作为十佳候选人,通过网络展示、综合评议、组织审定等多种形式,评选出徐州市首届十佳医生和十佳护士。

  近20万人次参与,传播和阅读量高达20万,总投票数超过30万,许多网友通过网络展示、手机投票等方式为自己满意的医护人员投票点赞。一时间,候选的医生和护士们秒变“网红”。每一次的点赞和投票,都表达了群众对双十佳评选活动的支持与关注,对医护群体的赞扬与肯定。记者了解到,评选活动得到了全市医疗卫生机构的高度重视和广泛参与,各医疗单位认真组织,规范流程,严格推荐审核工作程序,创新宣传模式,在门诊、住院部、服务大厅等处设立投票箱,在加大传统媒体宣传力度的同时,运用网络、视频、微信等新媒体方式,进行线上、线下的宣传推广。

  近年来,我市紧紧围绕国家和省中心工作和重点任务,以打造区域性医疗卫生中心为目标,坚持把卫生与健康事业发展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的重要内容,着力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扎实推进健康徐州建设,大力弘扬卫生计生职业精神,各方面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全市卫生计生系统广大医护工作者为守护全市人民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危,不断锤炼医疗技术,勇攀医学高峰,恪守高尚医德,为提高全市人民健康水平、促进民生事业发展、构建和谐社会作出了积极贡献。

  为大力弘扬医疗卫生职业精神,激励全市医疗卫生工作者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为人民群众提供更温馨、便捷、优质的健康服务,市卫生计生委决定对评选出的“十佳医生”、“ 十佳护士”及提名奖的医生护士进行表彰,同时授予 “十佳医生”和“十佳护士”为“徐州市卫生计生系统先进工作者”光荣称号,并对此次活动发动积极、组织有序的单位,授予优秀组织奖。

  看!一支守护人民的高素质“健康使者”正朝我们走来,不断推进全市卫生健康事业实现新跨越,为全面建成健康徐州作出新贡献!

  一、十佳医生(排名以姓氏笔画为准)

  丁长青 男 丰县人民医院

  王 军 男 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

  李海泉 男 徐州矿务集团总医院

  周彩霞 女 徐州市第一人民医院

  柳 荫 男 徐州市儿童医院

  胡爱平 女 徐州市口腔医院

  徐春荣 男 徐州市肿瘤医院

  黄晓洁 女 徐州市妇幼保健院

  韩 冰 男 徐州市中心医院

  翟晓翔 男 徐州市中医院

  二、十佳护士(排名以姓氏笔画为准)

  丁思艳 女 徐州市第一人民医院

  王 影 女 铜山区济复医院

  刘玉玲 女 徐州市妇幼保健院

  刘洪珍 女 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

  李 莹 女 徐州市东方人民医院

  李 凌 女 徐州市肿瘤医院

  张学萍 女 徐州市中心医院

  张军玲 女 徐州市传染病医院

  周立娟 女 沛县人民医院

  曾世勇 男 徐州市中医院

  三、十佳医生提名奖(排名以姓氏笔画为准)

  刘佩献 男 徐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

  杨留庚 男 云龙区东苑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李培华 男 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

  吴庆荣 女 徐州市妇幼保健院

  张乃春 男 睢宁县人民医院

  邵新香 女 徐州市第一人民医院

  殷海涛 男 徐州市中心医院

  贺中景 男 沛县张寨镇卫生院

  席向宇 男 徐州市传染病医院

  魏贤玉 男 徐州市东方人民医院

  四、十佳护士提名奖(排名以姓氏笔画为准)

  丁 娓 女 徐州矿务集团总医院

  马传荣 女 徐州市中心医院

  王 菲 女 徐州市急救中心

  冯思利 女 徐州市肿瘤医院

  刘秀花 女 徐州市第一人民医院

  孙 丽 女 徐州市儿童医院

  陆 续 女 新沂市铁路医院

  赵立巧 女 泉山区翟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潘红红 女 邳州市中医院

  魏 婧 女 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

  五、优秀组织单位(排名不分先后)

  沛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

  贾汪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

  徐州市第一人民医院

  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

  徐州市肿瘤医院

  徐州市中心医院

  徐州市中医院

  徐州市妇幼保健院

  徐州市儿童医院

  徐州市口腔医院

  徐州市传染病医院

  徐州市东方人民医院

  徐州矿务集团总医院

  徐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