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卫计委主任吴宪等赴邢楼镇黄楼村开展精准扶贫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信息10月24日,徐州市卫生计生委党委书记、主任吴宪,工会主席何德兵等班子成员及相关处室负责人到精准扶贫单位邳州市邢楼镇黄楼村开展专题调研及走访慰问活动。徐州市委驻邳州扶贫队队长、邳州市委副书记李明,邳州市卫生计生委及邳州市精准单位负责人陪同调研走访。

  委领导一行实地调研了邢楼镇黄楼村村卫生室建设情况。黄楼村卫生室原址设置在乡村医生家中,条件十分简陋,无法正常运行村卫生室职能。徐州市卫生计生委自去年开展精准扶贫以来,共拨付26万元资金用于村卫生室改造,在省、市两级的共同帮扶和镇村领导的共同努力下,黄楼村卫生室于今年4月建成并通过验收。今年7月,吴主任再次带队对黄楼村卫生室调研,对卫生室的流程及布局提出了整改意见。8月定好整改方案后,9月开始对卫生室进行提档升级改造。10月3日改造完毕并正式投入使用。目前该卫生室布局规范、流程合理,基本医疗设施配备齐全,其设置、业务、人员、行政四个方面由卫生院统一实行镇村一体化管理,现已能够满足广大居民健康的需求,较好地解决了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的实际问题,深受广大居民的好评。

  随后,委领导一行走访慰问了邢楼镇黄楼村10户生活困难群众代表。吴主任一行仔细询问了困难家庭的具体情况,详细了解了困难群众需要帮助的地方,要求进一步关心和照顾困难群众的生活,切实为困难群众排忧解难,并为他们送去了10000元慰问金。

  走访结束后,吴主任指出,下一步市卫生计生委将继续按照全市党政机关等单位开展新一轮扶贫开发挂钩帮扶工作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充分发挥卫生计生工作行业特点和优势,加强黄楼村的基础设施建设、公共服务体系建设,推动更多的人才、资金、技术流向黄楼村,全力支持低收入农户增收致富,确保黄楼村早日完成脱贫致富奔小康各项目标任务。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