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仁慈老年病医院免费发放带信息的黄手环 帮助老人防走失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信息

  “爸,你干嘛?”当着一桌亲朋好友的面,父亲用手,将盘子中剩下的两个饺子,抓起放进口袋。“这是留给我儿子的,他最爱吃。”已经说不清楚话的父亲,吃力地解释。

  这则以患有老年痴呆症父亲为主角的央视公益短片,让人泪目的同时,也让我们认识到一个残酷的事实——父母老了,他们需要我们的关心与呵护。

  照亮老人回家的路,仁慈在行动!

  为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履行社会公益职责,即日起徐州仁慈医疗集团旗下徐州仁慈老年病医院(市财贸职工医院),面向全市60岁以上老年人,免费发放带有信息的黄手环,帮助老人防走失。符合条件并有申领意愿的老年人或其子女亲属,可携带老人身份证,到院填写申请表格。

  【申领详情】

  申领时间:即日起

  申领条件:60岁以上、本市户口的老人

  领取地点:徐州仁慈老年病医院(市财贸职工医院)·门诊大厅导诊台

  黄手环·把温暖带在身边

  ◆什么是黄手环?

  我国约有800万阿尔茨海默病患者,且以每年约30万以上的新发病例在递增。“失智老人”走失启事常见街头,寻找亲人的求助信息也频见微博和微信朋友圈。针对日益严重的老年人走失问题,从2012年起,由老龄部门主导发起了一项“黄手环”活动。旨在防止老人走失,帮助走失者回家。

  ◆黄手环有什么用?

  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为有走失危险的老人设计了黄手环。手环上面携带有老人的姓名、家庭住址、亲人的联系方式等信息。老人如果意外走失,可及时联系到家人。

  ◆如何申领黄手环?

  为扩大黄手环申请数量,增加受益老人群体,政府再次投入资金,面向全市60岁以上老人全面发放,并且将徐州仁慈老年病医院(市财贸职工医院)定为发放点。即日起,凡徐州本市户口的老人,即可到徐州仁慈老年病医院(市财贸职工医院)申领。

  仁慈·搭起爱的桥梁

  2015年9月19日,徐州仁慈老年病医院开业、徐州市财贸职工医院复诊当天,徐州市人大副主任周建洪、副市长冯兴振、市政协副主席陈萍等市领导、徐州仁慈医疗集团董事长宗亚力等人为第一批老人带上充满关爱的“黄手环”。

  2016年12月18日,徐州仁慈医疗集团董事长宗亚力与北京慢性病管理中心首席专家汪涛,签署【慢性病管理医联体补充协议】。合作以北京大牌专家团队、技术力量、管理经验等优质资源下沉到地方的形式,希望将徐州仁慈老年病医院打造成以慢性病诊疗管理为特色的科教研慢性病医联体,逐步建成徐州地区慢性病管理培训与示范基地,乃至全国慢性病管理培训与示范基地,为更多慢性病患者提供专业的医疗服务。

  2016年12月18日,来自英国、加拿大、台湾、北京等地的顶级专家学者和徐州本地专家齐聚徐州仁慈老年病医院,为患有各类肾病、心脑血管疾病、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疑难杂症的徐州市民现场进行诊断。

  近年来,仁慈医疗集团不断加强对外合作交流,斥资20亿,先后与美国兰花集团、美国杜克大学、美国匹兹堡大学、美国HJY-YESS集团、韩国高兰得整形外科、韩国世大特整形外科、韩国Clinic 10皮肤科及整形医院、北京积水潭医院、上海长海医院、上海华山医院、上海交通大学附属第九人民医院、中国医学科学院整形外科医院、北京常春藤医学高端人才联盟、泉医生联盟等国内外医疗美容机构强强联合重点打造手外科、足踝外科、骨科、烧伤科、妇产科、脊柱微创、神经内科、疼痛康复科、医疗美容科、慢性难愈性创面治疗中心等优势学科,建立区域医疗、养老、体检、高端妇产、医疗美容为一体的高端医疗服务平台。

  徐州仁慈医疗集团旗下徐州仁慈医院、徐州仁慈老年病医院(市财贸职工医院)、徐州市建筑工人医院(永安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仁慈医院沛县分院、仁慈医院新沂分院、仁慈医院邳州分院,将始终秉承“爱”的核心价值观,不忘初心,携手并进,为您和家人的健康保驾护航!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