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进中的徐州市急救医疗中心——对话市急救医疗中心主任金华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信息:急救医疗事业是卫生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承担着院前急救、重大灾害伤亡事故抢救,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重大节庆、大型群众集会及其他社会公益性急救保障任务。近年来,徐州市急救医疗中心初步建成机构健全、设施配套、装备精良、信息通畅、反应快捷、服务良好、市县二级院前急救医疗服务网络与各级医疗机构紧密结合、覆盖全市城乡的基本现代化急救医疗服务体系。

  10月18日,我们迎来了党的十九大的胜利召开,通过聆听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开幕式上的工作报告,全体职工热情澎湃并清醒认识到,在迎接社会主义新的发展阶段的同时,一定要认真学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体系,不断加强院前急救体系建设,全面提升院前急救水平,开创全市院前急救事业新征程。

  建设独立设置的急救中心。按照江苏省制定的标准和规范,建设独立设置,集调度、培训、车库、消杀场所及行政管理为一体的独栋建筑的集急救医疗指挥中心、紧急救援中心一起的高水平的急救医疗中心;完善急救医疗网络体系。按照国家“卒中中心”建设相关要求,完善相应举措,逐步实现各病种院前急救与院内急诊的无缝对接,为人民群众提供及时、快捷的院前急救服务。

  院前急救信息化建设。响应国家“互联网+”的指导方针,促进院前急救的信息化发展,建立“医疗急救服务平台”,通过无线通信定位技术,实现“快速定位、高效急救、抢救生命”;建立航空立体救援模式。建立无缝隙航空紧急医疗救援体系,构建院前急救医疗救援直升机和医疗机构无缝隙对接,形成徐州市院前急救立体救援模式;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加强急救医疗服务能力建设,采取多种有效途径,放宽进人渠道,落实人员待遇,晋升评定优先,解决好院前急救医疗机构急救人才匮乏的问题;加强急救装备建设。按省定标准和规范,保证急救车单元设备、药品和通信设施达标;科学整合资源。按照市区区域规划调整,加快实施市级院前急救统一调度指挥工作,使我市院前急救事业取得良性发展,全力推动健康徐州和区域医疗高地建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力量。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