胸部微创外科淮海论坛顺利召开 市抗协食管癌专业委员会成立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信息2017年9月24日,首届胸部微创外科淮海论坛暨徐州市抗癌协会食管癌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在美丽的云龙湖畔开元名都大酒店顺利召开。

  徐州医科大学副校长、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院长徐开林教授,江苏省医学会胸外科分会主委许林教授,徐州市科协副主席朱晓红女士,及我省知名专家、淮海地区主要市县及徐州市各大医院的胸外科的主任及专业骨干共100余人出席会议。

  大会首先由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胸外科王国祥主任致开幕词并介绍各位来宾。徐开林院长作欢迎致辞,徐院长回顾了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的发展历程,并高度评价了徐医附院胸外科的临床科研及教学工作,对徐医附院胸外科在淮海地区的领先带头作用予以充分肯定。江苏省医学会胸外科分会主委许林教授也对徐医附院胸外科所取得的成绩及对我省胸外科的贡献给予肯定。徐州市科协朱晓红副主席对论坛的召开及食管癌专业委员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并提出了殷切的期望和要求。开幕式最后,由徐州市抗癌学会理事长王伟林教授宣读了徐州市抗癌协会食管癌专业委员会成立文件及委员会组成人员名单,委员会由39人组成,其中主任委员1人,副主任委员6人,常务委员10人。主任委员由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胸外科主任王国祥教授担任,徐医附院放疗科章龙珍主任、杜秀平出任副主委,谭胜任秘书长,张伟等12人任常委及委员。委员包括徐州市区及各县各医院胸外科主任及学科带头人。

  大会邀请了数位江苏省知名胸外科专家进行学术交流。首先由江苏省肿瘤医院许林教授分享了气管肿瘤的治疗新进展,南京市胸科医院杨如松教授,中大医院胸外科薛涛教授,江苏省人民医院王伟教授,淮安市一院赵建强主任,中国人民解放军南京医院申翼主任等分别介绍了气管肿瘤,肺部肿瘤,食管肿瘤,胸腺肿瘤等领域的诊断治疗,手术最新进展及各自诊疗体会。徐医附院王国祥主任、张宜乾主任及章龙珍主任、朱祖安主任等也向来宾展示了徐医附院近两年取得的成绩。学术内容丰富翔实,涵盖胸外科各个领域,涉及胸外科多个难点及热点,现场提问积极,气氛热烈,参会人员均表示参加此次会议收获很大,对个人今后的工作有很大的指导意义,大会在热烈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