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妇幼保健院开展“920”爱牙日知识讲座 守护孕产妇口腔健康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信息为迎接第29个“全国爱牙日”,徐州市妇幼保健院9月20日上午,在本院开展了“口腔健康 全身健康”主题讲座,为孕产妇、儿童特殊群体普及日常口腔保健知识。


  在“9.20”爱牙日知识讲座上,徐州市妇幼保健院特别邀请口腔科李丽萍主任授课《口腔保健与龋齿健康》,教授大家口腔疾病预防的权威知识。

  据李丽萍主任介绍,女性孕期患有蛀牙,出生的宝宝患蛀牙的可能性会大大增加,原因之一就是孕妇口腔中的变形链球菌可以通过母婴垂直传播;有中度、重度的牙周炎的孕妇,生出早产儿和低体重儿的机会也会大大增加。因此,在怀孕前治愈口腔疾病无论对自己还是对宝宝都有好处,同样,在孕期的口腔保健也不容忽视。

妇幼保健院开展“920”爱牙日知识讲座 守护孕产妇口腔健康

 

  活动现场,百余名准妈妈们全神贯注、神采奕奕,认真听讲,不愿错过一丝细节。

  

  在精彩的讲座结束后,现场还开展了趣味知识问答,妈妈们争先抢后的举手回答问题。

妇幼保健院开展“920”爱牙日知识讲座 守护孕产妇口腔健康

        李丽萍主任表示,如果有怀孕打算,就应该到口腔科接受规范的口腔检查;已经怀孕的妈妈们要注意,不能因为身体反应疏漏口腔卫生管理,可通过更换温和不刺激的牙膏改善,还要注意叶酸得及时补充。


  活动结束后,妈妈们仍不愿离去,聚集在李主任身边咨询口腔保健问题。据悉,李主任的专家门诊时间为每周二、周四全天,没有到场的妈妈们可以至徐州妇幼保健院口腔科进行详细咨询。

  徐州市妇幼保健院长期关注孕产妇口腔健康,也希望能通过此次爱牙日的活动,让更多孕妈妈了解口腔卫生的重要性,守护妈妈们的口腔健康,全身健康。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