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儿童医院成功举办江苏省儿科应急救援培训暨休克巡讲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信息为进一步提高医疗人员应对突发事件、儿科医护人员卫生应急救援能力,不断完善应急救援流程,强化儿童伤病员休克诊治规范,徐州儿童医院于2017年9月17日在徐州儿童医院门诊楼五楼会议室举办“江苏省儿科应急救援培训暨休克巡讲活动”。此次培训班开幕式由孙敦琇书记主持,江苏省卫计委应急办顾帮朝主任、徐州市卫计委胡传峰副主任、苏州市儿童医院田健美副院长讲话,徐州儿童医院曹军华院长致开幕辞。来自省内外地区的学员达300余人。

  开幕式上,徐州儿童医院曹军华院长诚挚地感谢江苏省卫计委、江苏省预防医学会、徐州市卫生计生委一直以来对徐州儿童医院继续教育工作的支持!感谢来自各地的专家在百忙之中来徐州儿童医院给学员指导授课并对参会学员提出殷切希望,系统掌握这次学习应急救援的培训,能够更好的服务于广大患儿。

  随后,苏州市儿童医院田健美副院长讲话,说到“很高兴又一次来到徐州市儿童医院,儿科重症医学的发展,儿科突发性公共卫生事件的防控日趋完善,希望各位学员在短暂的学习时间里获取更多知识”。

  最后,徐州市卫生计生委胡传峰副主任提出“徐州市儿童医院举办此次应急救援培训班除了培养儿童医院人才,更要为本地区儿科急救人才的培养、急救事件的预防、急救任务的完成多做贡献”。

  培训班上,繆红军主任就《休克中的液体复苏机容量反应》、华军主任就《休克治疗中的监测和评估》、邹国锦主任就《脓毒性休克急性肾损伤的液体管理》、徐孝华主任就《如何看待早起目标导向治疗》、柏振江就《感染性休克》、时郡就《休克中血管活性药的应用》以及徐州儿童医院五位主任做了进行了精彩的详细讲解。

  此次培训班顺利举办,真正提高了儿科医师的技术水平,儿科医师之间能够齐心协力,共同应对公共卫生应急事件处理,能更好地服务于广大儿童,推动整个淮海经济区及苏北四市儿科事业的发展。

  徐州健康信息: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