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医附院协办2017年中国.国际第15届现代救援医学论坛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信息:2017年9月8-10日,由中国医学救援协会、中国灾害防御协会、国际SOS救援中心共同主办,浙江省人民医院、徐州医科大学救援医学研究所承办,徐医附院协办的“2017年中国·国际第15届现代救援医学论坛”在浙江杭州召开。中国医学救援协会李宗浩会长担任论坛主席;中国医学救援协会副会长、徐州医科大学党委书记吴永平担任执行主席;徐医附院急诊科主任许铁教授继续担任论坛秘书长。

  吴书记主持了论坛的开幕式和表彰仪式。国务院应急管理专家组组长闪淳昌教授、国家卫生计生委卫生应急办公室许树强主任、医政医管局焦雅辉副局长,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学术部苏小军副部长,世界灾害与急救协会(WADEM)主席Tony Redmond、国际SOS中国区董事长John Willams,台湾急诊学会王宗伦主席,郑静晨院士、葛均波院士,以及协会的领导和专家出席开幕式。1200余位来自中国大陆、台湾和香港地区的医学救援领域专家学者,以及来自美国、英国、加拿大、德国、日本等国家的医学救援专家和医学救援组织的代表出席会议。

  此次论坛的主题是“立体救援、规范行标”,闪淳昌教授、许树强主任、焦雅辉副局长、李宗浩会长,以及Tony Redmond教授、郑静晨院士、葛均波院士等20位专家教授在主论坛做主题演讲。主论坛报告后,协会下属儿科救援、急诊、装备、石油石化灾害救援、灾害救援、救援防护、社区救护、空中急救、心血管急救、护理、教育、运动伤害、急救、整合康复医学分会等二级机构结合各自的行业属性和专业特点,由分会会长及专家领衔进行了学术交流。论坛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学术前卫,是一次高水平的国际性学术盛会。

  论坛还举行了15年来第一次表彰活动。经过行业提名、单位推荐和评审委员会评审以及公示等程序,协会决定授予李宗浩教授中国医学救援终身成就奖,授予郑静晨院士、吴永平教授以及徐医附院许铁和吕建农主任等30位专家中国医学救援杰出成就奖,授予曹钰教授等10中青年专家中国医学救援中青年人才,以表彰他们为我国医学救援事业做出的贡献。

  此次论坛是继2015年中国·国际第13届现代救援医学论坛在徐州召开之后,连续第二次由徐州医科大学承办,并在异地举办的一次国际性盛会。为支持论坛的顺利召开,吴书记率领徐州医科大学校及徐医附院20余人的代表和服务团队参加会议,为论坛的成功举办做出了巨大贡献,徐州医科大学也成为协会表彰的“优秀组织奖”获得单位(共两单位)。论坛成功举办对提高徐州医科大学和附属医院的知名度,扩大国际国内影响力,提升急救与救援医学教育教学能力发挥了积极作用。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