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将进一步加强中澳两国医学合作交流 重点是学术与科研

       全程导医网 独家报道:9月8日下午,澳大利亚徐州商会会长沈红卫带领澳大利亚医学专家考察团到徐州市守护健康高级医学专家会诊咨询服务中心参观调研,该中心理事长蒋明伟等陪同活动,双方就中澳两国医学合作交流进行了深入的协商。

  据市守护健康高级医学专家会诊咨询服务中心理事会理事长蒋明伟介绍,为贯彻一带一路国家战略,落实江苏发展大会和彭城英才荟活动的精神,加强徐州与海内外医学院校(所)常态化、制度化合作,今年以来,徐州市医学会、澳大利亚徐州商会、徐州市守护健康高级医学专家会诊服务咨询中心三方进行了多次交流商讨,经友好协商,就中澳两国医学合作交流,初步达成合作协议。

  合作协议的主要内容是,在徐州市卫计委领导指导下,作为江苏发展大会及彭城英才荟常态化制度化活动的组成部分三方可就大学、研究院(所)、医院、疾病控制等单位,开展专家互访、短期进修学习、学术会议交流、科研教学等学科(专科)项目合作。合作形式将根据三方需求,坚持合作方式多样化,可以徐州市医学会、澳洲商会牵头,相关医疗卫生单位共同参与的多学科合作;也可以澳洲商会与徐州市各医疗机构牵头,结合徐州市各医疗单位的特色、需求,以澳洲大学、医院、研究所,与徐州市相关医疗单位单独签订项目合作协议,可以按照一事一议的方式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