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仁慈医疗开展淮海经济区第一届脊柱微创高峰论坛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信息识“微”见远|国际大V巅峰论道,共话脊柱健康新未来。

  大咖云集,共议学术;巅峰论道,共谋发展。

  9月4日下午,由徐州仁慈医疗集团和美国HJY-YESS鸿建裕-杨氏医疗集团联合举办的“淮海经济区第一届脊柱微创高峰论坛”盛大启幕。

  作为脊柱微创领域的学术盛会,这次大会集中体现了近年来国内外在脊柱微创领域所取得的研究成果和进展,可谓是一场有深度、有广度、知名专家学者汇聚一堂的高端学术盛会。来自淮海经济区的400余位医师同道济济一堂,共同聆听了这场来自国际脊柱微创领域的前沿之声。

  脊柱微创界的盛会 400余人参与交流

  徐州仁慈医院业务院长石荣剑主持会议。

  大咖聚首,坐而论道,这场深度关注脊柱微创学科、民营医院发展的巅峰探讨在徐州仁慈医院院长宗亚力热情洋溢的致辞中拉来帷幕。

  宗亚力院长在致辞中说,本届高峰论坛汇聚了国内外脊柱微创领域的知名专家,他们尽管事务繁忙,却怀着一份责任与使命,为本次会议作了积极充分的准备工作。而前来参加会议的也是来自国内及淮海经济区各兄弟医院的精英和骨干力量。因此这次学术会议,必将把脊柱微创技术传播、普及给其他兄弟医院,从而造福更多的淮海经济区人民群众!

  用脊柱微创界的盛会来形容这次会议毫不为过,除了参会人数众多之外,众多知名专家的加入,也让会议分量十足。美国鸿建裕-杨氏医疗集团创始人、董事长陈建裕;美国鸿建裕-杨氏医疗集团合伙人、首席医学官DR.Anthony Yeung;国内著名微创脊柱外科专家,解放军总医院第一附属医院微创脊柱外科专业组组长李振宙教授等国内外知名专家如约而至,参与学术交流活动,给广大参会者带来了全球最前沿、最尖端的脊柱微创理念和技术,让参会医师受益匪浅。

  “能与国内外的专家零距离接触,感受脊柱微创领域的前沿技术,对于广大一线医生而言意义非凡!”一位基层骨科医生评价道,虽然平时也很重视业务学习,但像这些与领域高端人士接触的机会并不多,“有些专家的论文我看过,但与他们当面交流,这还是第一次。通过他们的指导,让我对脊柱微创诊疗技术有了新的认识!”

  其实,和他一样,大多数基层医生都很珍惜这次交流的机会。在四个小时的交流中,会场内座无虚席,能与国内外知名专家进行学术研讨,也是广大医生的衷心期盼。

  业界大V巅峰对话 聚焦未来发展

  这是一群业界大咖的荟聚,更是一次思想与智慧激烈碰撞的对话。

  论坛在江苏省骨科学组委员兼学术秘书,徐州医学院附属医院骨科主任郭开今教授;国内著名微创脊柱外科专家、解放军总医院第一附属医院微创脊柱外科专业组组长李振宙教授;美国鸿建裕脊柱微创中心副主任、台中荣总神经外科主治医师、神经外科总医师陈建华教授三位业界大咖的共同主持下拉开帷幕。

  拥有20余年的医疗产业创业投资和经营管理经验的美国HJY-YESS鸿建裕-杨氏医疗集团创始人、董事长陈建裕博士,对于这次会议的感受最深。他说,现在骨科的亚专业划分十分细致,这是学科建设的关键,也是专业技术走向深入和高层次发展的必经之路。脊柱外科作为骨科的一个重要分支,“做精、做细、做尖”,这就是脊柱外科未来发展的方向,也是我们交流探讨的核心内容所在!

  陈建裕博士向与会的医师同道集中展示了脊柱微创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和临床前沿进展,各种尖端骨科技术更是大家关注的焦点。陈博士指出随着激光、射频、显微镜、3D导航以及机器人辅助手术手段等一系列高精尖技术的运用,将实现高于人手的精确性和稳定性,具有高精度、低风险的特点。运用各种尖端技术进行的脊柱微创治疗,具备创伤小、出血少、恢复快的优势,可以大大缩短患者术后的住院时间。理想状态下,病人能在第二天下床行走。

  DR. Anthony Yeung是杨氏内视镜的发明者,被国内外脊柱界尊称为“内视镜微创技术的一代宗师”,他所带来的专题演讲更是受到了广泛关注。

  DR. Anthony Yeung说,自己出生在中国,身为炎黄子孙,他非常愿意将自己的毕生所学与国内的医生同道进行分享,更愿意为海内外脊柱外科同道架起一座相互沟通和学习的桥梁,让国际微创脊柱外科同行了解中国的发展水平,也让中国同行了解世界微创脊柱外科的发展趋势。

  在演讲中,DR. Anthony Yeung详细介绍了SED选择性内视镜下椎间盘摘除术的技术原理和操作流程,并毫无保留地与参会的国内同仁分享了自己27年超过10000例脊柱微创手术的治疗心得和技巧。

  “微创事业最基本的精神是把困难留给医生,把好处留给病人。”师从DR. Anthony Yeung的国内脊柱微创专家、解放军总医院第一附属医院微创脊柱外科的李振宙教授,在微创领域深耕十多年,见证了中国微创脊柱外科的发展历程,他说,经过近20年的发展,中国微创脊柱外科得到了长足的发展和进步,学科发展之快、技术之新有目共睹。

  李教授指出,尽管成为一名微创脊柱外科医生的学习道路曲折艰辛,但中国有句古话,叫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如今,中国的微创脊柱外科事业已有了长足的进步,也有越来越多的医生希望开展微创脊柱外科手术,他希望本次大会能够激励更多的骨科医生了解、学习并掌握微创脊柱外科手术技术,让病人得到长期的好的疗效,让医生得到更多的尊敬,共同推动这个让病人、医生和社会三赢的事业不断前行。

  作为会议的承办方,徐州仁慈医院在国内骨科界享有较高的知名度,实力雄厚的专家队伍,扎实稳固的技术功底,再加上在骨科界的权威性和号召力,都是仁慈医院与美国杨氏集团成功牵手的原因所在。

  恒者行远,思者常新。身为这艘民营医疗巨轮的总舵手,院长宗亚力在民营医院的经营与管理上自有一番深刻的感悟和认知。在当日的高峰论坛上,他也毫无保留地和与会专家学者们分享了他的独到见解。

  宗院长说,在“健康中国”上升为国家战略的当下,国内鼓励社会办医的政策风向日趋明确,近年来民营医院以其灵活性和广阔的市场前景,被视为深化医改的“活水”。对于民营医院来说,当下是最好的发展时代,同样也面临着巨大的考验和挑战。

  在政策利好的带动下,医疗机构日益增多,医疗服务供给量也显著提升。这是一个好的开端,但服务供给量提升并不代表医疗服务水平走向高端化,服务品质跟上服务供给的步伐显得尤为重要。

  有些人认为民营医院只是小打小闹,看看常见病多发病就好了,无法承担高精尖医疗项目。实际上这是偏见,民营医院也可以通过优质医疗服务,尤其是高端医疗服务成为各个领域尖端医疗的“一把刀”。

  面对医疗行业新一轮的洗牌,未来,公立医院将回归到其“公益性”的本质属性上来,为公众提供基本的常规的医疗保障和服务。而民营医疗机构则不仅仅作为公立医院的有力补充,它会更多地承担起为公众提供高端医疗服务的社会功能,与公立医院平分天下。

  民营医院想要在医疗市场的竞争中分得一杯羹,唯有打响自身的品牌才有出路。而这一切都要靠发展学科建设,学科建设就是要站得高,才能看得远,必须不断谋求发展,才能实现自我突破。“技术水平提高,最终受益的还是广大患者,这也是我们为医者追求的根本目标!”宗院长如是说

  未来已来,前景可期。

  这场巅峰盛会,在思维的碰撞与智慧的交锋中圆满落下帷幕,让我们心怀期待。

  未来,依托脊柱微创前沿技术,通过徐州仁慈医疗集团与美国HJY-YESS鸿建裕-杨氏医疗集团的通力合作,仁慈医院脊柱微创中心将打造成为国内一流的脊柱微创技术培训基地,造福更多患者。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