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医附院举办书画摄影楹联展献礼120周年院庆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信息秋风送爽,徐医附院新病房综合大楼一楼北厅内笔墨飘香。为庆祝120周年院庆,弘扬中国传统文化,为职工及社会各界人士搭建一个艺术交流、情感抒发的平台,徐医附院成功举办书画摄影楹联展献礼120周年华诞。

  徐州医科大学副校长、徐医附院院长徐开林教授,徐医附院常务副院长顾玉明教授,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乔月华教授,副院长徐凯教授、金培生教授、曹君利教授等现场观摩了此次书画摄影楹联展,亲身感受徐医附院职工作品的艺术魅力和蓬勃向上的艺术活力。

  此次展览是徐医附院职工为庆祝徐医附院120年取得的辉煌成就献上的一份厚礼,同时也是第二届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的重要组成部分。附院人以书言志,以画抒怀,以影寄情,充分展现了广大职工爱党爱院的政治热情和为医院建设增添正能量的良好精神风貌。

  按照庆祝建院120华诞活动计划要求,工会提前通过多种形式对全院职工发出倡议,离退办也充分调动起离退休老同志爱院热情和投稿激情,大家热情参与,取得了很好的效果。据悉,本次活动全院共计47人投稿,共计投稿144幅作品,无论作品数量和质量都达历届之最。

  以书画为载体,彰显徐医附院人的艺术情怀。整个展厅散发着浓郁的艺术气息,既有浑厚质朴的隶书,也有灵动飘逸的行书;既有姹紫嫣红的似锦繁花;也有大气磅礴的壮阔山河,山水、花鸟、人物、书法、素描、摄影……丰富的视角,多样的表现形式充分表达了徐医附院职工对自然、对生活的赞美和热爱。参展作品旨在运用传统文化的方式,新颖生动地把对党的忠诚、对祖国的情怀、对生活工作的热爱融入灵动静美的文字、图画和摄影作品中。

  从21日上午布展开始,就不断有本院职工和病人家属驻足观看、欣赏,大家纷纷拿出手机把作品拍下来保存,书法作品挂满了北面一面玻璃墙,绘画、楹联、摄影作品挂满了另一面大理石墙,两面墙体构成了一个别具特色的徐医附院文化长廊,既充分展示了徐医附院职工浓厚的文化底蕴和扎实的艺术功底,又帮助大家进一步提高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努力做到知与行相统一、学与用相结合,不断推动职工文化建设迈上新台阶。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