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医附院心内科临床研究成果亮相2017年欧洲心脏病学年会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信息全球最大、最具影响力的心血管领域会议——2017年欧洲心脏病学会(ESC)年会于8月26日-30日在西班牙巴塞罗那召开,来自全球140多个国家的3万余名专家学者共同参与这场盛会。每年ESC年会的新研究发布都是最受瞩目的环节,大会收到的全球投稿超过1万份,欧洲心脏病年会学术团队每年从中遴选出最有创新性、先进性的研究在本届学会会议上发言交流。经过3名国际专家匿名评审和大会学术委员会最终审定,徐医附院心内科张步春副教授提交的《基于冠状动脉动脉造影三维定量分析技术评价支架植入后血管结构几何形状改变影响支架内再狭窄发生》的临床研究被大会录用并于8月27日下午在ESC2017年会冠脉支架植入及相关器械专场进行了口头报告。

  该研究通过与上海交通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涂圣贤教授(教育部青年长江学者,上海市高校“东方学者”特聘教授)合作,利用国际先进的3D-QCA技术回顾分析了40例冠脉支架内发生再狭窄患者和同期没有发生冠脉支架内再狭窄的47例患者支架植入前与后血管弯曲度变化冠脉造影影像学特点。研究结果显示冠脉支架内发生再狭窄患者支架植入后的心脏收缩期平均血管弯曲度低于对照组;而冠脉支架内发生再狭窄患者支架植入前与后的心脏收缩期平均血管弯曲度差值明显高于对照组。该研究具有重要的临床推广价值,可以早期预测冠状动脉支架内再狭窄的发生。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