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建院120周年院史知识竞赛成功举行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信息砥砺前行,深植百年根基。扬鞭策马,铸就十年华章。

  为了庆祝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建院120周年,深情回顾徐医附院的光辉历程和办院历程,增强徐医附院职工的爱院热情,8月24日下午,在新病房综合大楼21楼第一会议室,徐医附院隆重召开徐医附院建院120周年——“我心中的徐医附院”院史知识竞赛决赛,院领导徐开林、顾玉明、刘功俭、乔月华、徐凯、金培生、曹君利以及各职能部门、临床医技科室、东院、西院共计4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院史知识竞赛分为初赛和决赛。初赛前,在五个总支的动员和宣传下,大家纷纷踊跃报名参与,全院上下掀起了学习院史的火热氛围。初赛由五个总支分别在总支内部举办,五场初赛可谓各有千秋、精彩纷呈,趣味横生、热火朝天的比赛现场赢得了大家的一致好评。最终,各总支从比赛中推选出四名选手组成代表队参加决赛。

  决赛由院办公室主办,初赛选出的五支队伍代表各总支参赛。值得注意的是,每支队伍均由一名临床、医技科主任或者职能部门负责人领队,一总支代表队由神经内科耿德勤主任带队,二总支代表队由骨科郭开今主任带队,三总支代表队由影像科胡春峰主任带队,四总支代表队由临床学院董晨副院长带队,五总支代表队由放疗科章龙珍主任带队。另外,组织规培生、研究生、本科生组成学生代表队,共六支参赛队伍。

  决赛分为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三个环节。必答题环节由6个队伍的4位选手依次答题。经过前期扎实刻苦的学习,赛场上的每位选手对题目可谓了如指掌,从容应对。各代表队稳扎稳打,势均力敌。抢答题环节由各代表队按抢答器进行抢答。这一环节既激烈紧张,又热烈活泼。不仅考验选手对院史知识的掌握情况,更重要的是考验选手的心理素质、反应能力等综合素质。抢答前选手蓄势待发,所有人目不转睛、屏气凝神。而每每抢答过后,亲友团摇旗呐喊、欢呼雀跃,爆发出一阵阵掌声热浪。现场气氛有张有弛,高潮迭起。43题的抢答题过后,场上比分拉开了差距,一总支代表队、五总支代表队遥遥领先。最后一轮风险题环节,由徐开林院长亲自出题。这一环节,各代表队可以与亲友团相互协作、共同答题。作为选手的后援,亲友团积极响应、奋勇争先,充分体现了徐医附院人的团结一致、锐意进取的精神风貌。

  最终,由章龙珍主任带队的五总支代表队凭借扎实的院史基础知识、超强的心理素质以及高超的临场应变能力一举夺冠。一总支代表队和学生代表队获得亚军,四总支代表队、三总支代表队、二总支代表队获得季军。院领导班子亲自为他们颁奖,并送上丰厚大礼。活动在全院干部职工的欢声笑语中圆满结束。

  本次院史知识竞赛是庆祝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建院12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医院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徐开林院长亲自参与出题,并对比赛题目屡次审核、优中选优。各相关部门自接到活动任务,迎难而上、积极筹备。每道比赛题都进行反复推敲,慎而又慎。力求能从100多到题目中展现医院一百二十年的峥嵘岁月,带领大家抚开尘封在历史中值得徐医附院人永远铭记的那些人和那些事。

  1897年以来,徐医附院人用聪明才智和辛勤汗水描绘出一幅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2017年以后,徐医附院人将以继往开来、再铸辉煌的勇气和决心,创造出新的医疗传奇。

  徐州健康信息: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