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中医院成功举办基层中医药能力提升工程暨基层中医适宜技术培训班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信息为贯彻落实江苏省基层中医药服务能力提升工程“十三五”行动计划,切实加强基层中医科建设,促进基层中医药人才的培养,提高基层中医药服务能力,使中医药技术在基层得到更好的开展和应用,2017年8月27日,由徐州市卫生计生委主办,徐州市中医院承办的徐州市基层中医药能力提升工程暨基层中医适宜技术培训班成功召开。
 
  徐州市卫生计生委中医处尚文良处长主持开班仪式。徐州市卫生计生委俞军副主任,徐州市中医院范从海院长、刘峰书记、牛勇副院长,徐州市鼓楼区卫生计生委曹志辉主任以及贾汪区、鼓楼区、云龙区、开发区中医科及医政科科长等领导嘉宾出席开班仪式。来自我市各乡镇(街道)卫生所、卫生院、社区服务中心等基层医务工作者300余人参加了培训班。


  徐州市卫生计生委俞军副主任做了重要讲话,他表示,近年来,基层中医药事业发展迅速,各基层医疗单位在创建国家基层中医药示范单位中做出了突出贡献。积极开展基层中医药服务提升工程,建立独立的中医药诊疗区,使中医药的服务质量得到了明显提升,同时向老百姓宣传了中医药的知识,提高中医药认知度和利用率。但是基层中医药的发展还存在一些问题,中医药能力需要进一步提升,人才队伍建设有待加强。希望能通过培训切实提高我市基层中医药服务能力和水平,更好地应用于临床、服务于百姓。
徐州基层中医药能力提升工程暨基层中医适宜技术培训班成功举办
 
        徐州市中医院院长范从海在致辞中向长期以来支持徐州市中医药发展建设的领导和朋友表示了感谢,对莅临培训班的老师、学员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如今,中医事业迎来了发展机遇,步入了发展的新时期,他希望各位学员把握好本次学习机会,通过本次培训能够及时了解并掌握传统的中医技术在临床医疗上的应用,充分发挥中医药适宜技术在基层常见病、多发病的作用,把适宜技术转化为中医的品牌技术,人民群众乐意接受和信任的技术,中医特色和垄断技术,让基层群众真正享受到中医药的优质服务,在建设强富美高新徐州全面小康社会工程中做出更多奉献。
 


  在本次培训班中,由徐州市中医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刘峰、脑病科主任孙菊光、治未病科主任潘小红、护理部主任陈学玲、康复医学科主任史江峰、针灸科首席专家吴琦、推拿科主任张运生、副主任中医师司井夫等8位专家授课,内容包括推拿、刮痧、刺血、拔罐、艾灸、电针、敷药等多种中医药适宜技术,通过深入浅出的理论讲解和学员们的亲身实践,以及答疑解惑等多种形式,进一步提高了全市广大基层医务人员运用中医药服务的能力,使中医在疾病治疗、预防保健、养生康复、亚健康理疗等方面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