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岁懂事女孩患病毒性脑炎病情危重 家人负债寻求社会帮助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信息:8月8日上午,刘广生从徐州市儿童医院赶到火车站排队买票,准备回邳州老家再借钱给重症监护室里的女儿治病,眼看就排到自己了,结果手机突然晌起。电话那边是医生,通知刘广生赶紧回医院,因为孩子已经无法自主呼吸了。接到电话后刘广生立即往医院赶,已经抑制了多天的泪水夺眶而出。

  7岁姐姐照顾俩妹妹一弟弟

  刘广生的大女儿刘同思今年7岁,下面有两个妹妹和一个弟弟了。平均每个孩子之间相差两岁多。因为家中孩子多,只有7岁的刘同思没有像其他7岁孩子那样轻松快乐,她需要帮助家里照顾弟弟妹妹,每天耍给弟弟妹妹穿衣喂饭,还要照看好弟弟妹妹的安全。

  谈起家里的4个孩子,前面三个女儿,最后一个小儿子,刘广生坦言,是传统封建思想作祟,两边老人想要男孩的心切。“在我们农村,谁家没有男孩会被邻里街坊笑话。”刘广生说,其实他自己并没有重男轻女的思想,但妻子也坚持要继续生儿子。

  刘同思的学习成绩很好,在刚刚结束的小学第一年学习中就捧回了一张大奖状。刘广生说道,由于孩子多,生活负担越来越重。而妻子多年来只能在家生孩子喂孩子,现在最小的儿子才几个月,多年来全家八口人(父母、妻子、四个孩子)都靠他一个人挣钱养家。他目前在外面搭电缆光缆,一个月3000元的收入。

  被诊断为病毒性脑炎肠炎肺炎

  来到重症临护室,听到医生告知了孩子的病情后,刘广生的眼睛又红了。“已经深度昏迷了,现在掀开眼皮就是翻白眼的状态,也不能自主呼吸了,全部靠呼吸机,也不能自己吃东西……”

  8月3日,像往常一样,刘同思在家里帮助妈妈照顾弟弟妹妹,这个暑假刘同思除了做作业就是在家里看弟弟妹妹。刘同思并没有因此有过任何抱怨,对弟弟妹妹耐心至极。8月3日当天白天,刘同恩出现呕吐发烧的症状,家人以为是一般的发热,没有太在意。直到夜里高烧到40度,才引起重视吃了退烧药。第二天只是稍微退烧,其他症状并来缓解,于是到镇医院打水。回到家后继续高烧,夜里就出现了翻白眼、大小便失禁的情况,情况危急,送到镇医院里直接建议到徐州市医院治疗,于是立即送到徐州市儿童医院。经过抢救措施,刘同思被送进了重症监护室。诊断病情为病毒性脑炎、肠炎和肺炎。

  由于孩子在重症监护室里,没法进入,想通过刘广生手机获取一些孩子患病前的照片。但是刘广生翻了半天,找到的最新一张竟然拍摄于2013年12月,那时的刘同思才3岁多,他已经四年没给女儿拍过一张照片了。

  刘广生说,生活压力特别大,他早出晚归,早上5点多就离开家,晚上到家都9点了。基本没有时间陪孩子,但是即便他这样忽略孩子,每天晚上他进屋后大女儿就赶紧给他拿毛巾擦汗,然后又给他端洗脸水冼脚水过来。“是个懂事的好孩子,我不是个合格的父亲。”刘广生满心内疚。

  7岁生日曾想要件新衣服

  刘同思的姑姑刘广朵也在重症监护室外面守候着,这个侄女甚至比自己的闺女都要亲。“这个孩子懂事到让人心酸。”刘广朵说,孩子从来没有去过徐州城里,她也不要求去哪玩,“每次我要带她出去玩,她总是说不去了,在家看弟弟妹妹吧。”姑姑一再坚持要带她出去玩,她最后才偷偷地问姑姑,“出去玩不是要花钱吗?我不想让爸爸花钱,家里没有钱。”刘广朵说到这里已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嚎啕大哭,这么小的姑娘没有吃过好吃的,没有到外面玩过,每天除了学习就在家里带弟弟妹妹,因为省钱就不愿意出去玩,这哪是一个7岁孩子想到的问题?

  刘广生表示,他家里最近几年频频出事:去年因摩托车带人摔倒把被带者严重摔伤,赔偿十几万元,今年母亲因脑病两次住院手术,又花了好几万元。本来家里孩子多负担就重,他已经两年没有给孩子买过新衣服了。如今孩子病了只能到处借钱,他恨不得24小时上班挣钱。“6月30日是孩子的7岁生日,她唯一的愿望就是有件新衣服我还是没有满足她。”刘广生哭着说,那么懂事的孩子,一直拾亲戚家孩子的旧衣服穿,那么点小小的要求,我们都没有满足她,现在想想真后悔。“等孩子这次平安挺过后,我第一件事就是要给她买衣服,买很多,买几身花裙子!”

  希望好心人伸援手助女儿渡难关

  刘广生说,他知道自己把家里的情况讲出来后,可能会有人会指责他“重男轻女”,不管别人怎么说他,他都不会介意,都会听着。“我现在顾不了其他了,我愿意把孩子的情况说出来,就是为了救孩子。”

  从入院到现在刘广生一共交费12000元,但是7日就开始欠费了。

  “重症监护室的费用比较高,一天7000元左右,家里拿不出钱了,我本来打算早上回老家邳州岱庄依宿村问邻里街坊再借点钱,但是还没上火车就被医生叫回来了,病情太重,我现在也没法回去筹钱,医院方面已经欠费了,我不知道该怎么办了,希望社会爱心人士能够给予帮助。”

  “刘广生说,他一定会竭尽全力救大女儿。目前家里正在积极办理各种救助,但是重症监护室费用较高,申请任何救助都需要时间,现在需要医药费救急。

  如果您愿意帮助这个自责内疚的父亲渡过难关,愿意帮助这个懂事的女儿战胜病魔,就让大家众人拾柴,帮助一下这个家庭。

  徐州健康信息: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