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推行4D食品安全现场管理体系 全程监控守护舌尖上的安全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信息:8月7日,餐饮老店徐州温州大酒店在我市率先引进国内先进的食品安全现场管理体系——“4D食品安全现场管理”体系,并成功通过验收,成为4D样板示范店。用类似于军事化管理体系提升了后厨的运营水平,透明、可控的全程监控,让“舌尖上的安全”不再成为一句口号。

  何谓4D管理体系?徐州市烹饪协会秘书长尹建奎介绍,“4D食品安全现场管理”是一套科学的管理体系,要求餐饮饭店内“整理到位,责任到位,培训到位,执行到位”,对所有物品、设备、人的行为全部统一规范,来降低企业成本,提高员工工作效率,改善厨房卫生,稳定菜品质量的一套系统标准。

  7日上午,记者随市场监管部门走进徐州温州大酒店的“心脏”——厨房,直观感受酒店厨房的环境卫生状况以及现场管理。记者看到,升级后的厨房地面干爽整洁,从厨具、餐具,到各种酱料、清洁用的抹布等,摆放位置都进行了严格规定,做到整齐划一、干净整洁。同时,每一块区域的厨具、工作环节都有对应的责任人负责,并配置操作流程。“引进这套标准后,在保证卫生整洁的同时,能够大幅度提高员工的工作效率,也为消费者提供了放心食品与一流的就餐环境,提高了消费者满意度,给企业创造更多的利润,也塑造了企业形象。”徐州温州大酒店董事长黄玲霞说。

  尹建奎表示,目前徐州温州大酒店是我市首批引进该系统的酒店之一,下一步将在我市餐饮企业进行推广。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