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医大师智能传承工作站启动 徐州市中医院成首批试点单位

 全程导医网 综合新闻:第四届中国中医药信息大会2017年7月29日在北京隆重召开。大会开幕式上,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闫树江发表讲话,并且按下国医大师王琦智能辅助诊疗系统发布按钮,为中医智能化时代拉开了序幕。  

 

 (图为中国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闫树江为启动仪式按下按钮)

  据了解,国医大师王琦智能辅助诊疗系统是一个掌握了中医基本理论和各种经典,具有中医思维的平台,通过与大师的实战互动来快速汲取其经验,并通过大数据进行闭环验证的系统。由国医大师王琦,以及中国中医药信息研究会唯一研发基地——杭州聪宝科技共同历时三年研发成功。

  

  (图为国医大师王琦发表主旨演讲)

  这款由国医大师王琦领衔研发的智能辅助诊疗系统,也为中医传承带来了智能化传承的创新模式。在大会下午的“中医经典传承与创新发展”论坛上,国医大师王琦智能传承工作站也举行了启动仪式。临床、教学、科研等相关医疗机构装备国医大师王琦智能辅助诊疗系统后,将作为国医大师王琦智能传承工作的平台站点,共同参与系统的实践和提升,探索中医智能辅助诊疗系统的应用。

  10位中医药行业专家学者共同点亮启动球,宣告国医大师智能传承工作站正式启动,他们是:

  安徽中医药大学原校长王键

  国医大师王琦传承工作室主任倪诚

  中国中医药科学院基础理论研究所所长徐世杰

  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血液病研究所副所长胡晓梅

  中国中医科学院历史文献研究所所长胡晓峰

  国医名师、中国中医科学院首席专家余瀛鳌

  军事医学科学院放射与辐射医学研究所研究员张成岗

  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命信息与仪器工程学院院长厉力华

  杭州聪宝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顾高生

  安徽省中西医结合医院院长何光远

  

 (图为首批试点单位代表合影)

  据悉,这种创新的智能化传承模式得到了众多院校和医疗机构的认可,9家单位将成为首批试点单位,它们分别是:

  安徽省中西医结合医院

  南京市中医院

  徐州市中医院

  广东省中医药大学附属顺德医院

  开封市中医院

  郑州市中医院

  浙江省嘉兴市海盐县卫计局

  绍兴文理学院附属医院

  欧洲中医发展和促进中心

  9家“国医大师王琦智能传承工作站”率先试点国医大师王琦智能辅助诊疗系统,标志着系统将正式进入临床实践阶段,将在中医教学、传承、科研等领域带来重大变革。

推荐阅读
相关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