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儿童医院召开《儿童医院感染管理新进展》省继续教育学习班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信息:为进一步促进儿童医院感专职人员及临床工作人员预防与控制医院感染理念的更新和提高在实际工作中的防控能力,减少或规避医院感染风险,7月29日徐州市儿童医院举办了省级继续教育项目《儿童医院感染管理新进展》学习班,这是淮海经济区的一场专注儿童院感防控的继教班,也是徐州市儿童医院主办的一场院感管理方面的继教项目。来自江苏省各市400余名医务、护理、院感专职人员参加本次会议。

  此次学习班开幕式由齐红霞副院长主持,市卫计委医政医管处夏静处长、徐州市儿童医院曹军华院长、孙敦琇书记出席了开幕式。曹军华院长致欢迎词,曹院长首先对参会的领导、专家同仁和广大学员表示欢迎,隆重介绍了徐州市儿童医院的发展历程、规模现状和学术成果,对徐州市儿童医院的感染管理工作做了详细介绍---秉承“院感无小事,投入无底线”的宗旨,院感防控“落实无折扣,执行无商量”的原则,感染管理科协同徐州市儿童医院每一位职工凝心聚力、真抓实干、尽善尽美落实院感防控工作,保障患儿安全,最后预祝本次培训班圆满成功。徐州市卫计委医政医管处夏静处长代表市卫计委做了重要讲话,夏处长首先肯定并表扬了徐州市儿童医院所承担淮海经济区患儿的救治工作,接着对医院感染管理的现状和感染暴发事件做了详细报告,最后受市卫计委俞军副主任的委托,对区域的医院感染管理工作强调:1、认真学习规范标准并贯彻实施;2、贯彻国家卫计委下发的新标准新规范;3、做好持续改进,保证患者安全,医院安全,最后也预祝学员学有所获。

  开幕式结束以后,由徐州市儿童医院感染管理委员会主任委员齐红霞副院长就徐州市儿童医院《医院感染防控管理概况》进行授课,对徐州市儿童医院感染管理的组织架构、消毒灭菌及隔离防护、手卫生管理、感染病例管理、传染病管理等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得到了与会专家和参会学员的一致赞许。接着由江苏省医院感染管理专业委员会委员、江苏省医院感染管理质量控制中心秘书、南京市鼓楼医院李阳老师,讲解了《临床主导感控之思考和实践》,李阳老师从“我的思考”、“医院感染管理模式的不完美之处”,再到“临床主导医院感染管理新尝试”,详细讲解了医院感染管理新的模式、新的进展,为临床感控人员的工作目标指明了方向。会议还邀请了江苏省医院协会医院感染管理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镇江市医院感染管理质控中心主任委员,镇江市第一人民医院院感科王鑫扬主任就《新生儿医院感染危险因素及管理》;江苏省医院协会医院感染管理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扬州市医院感染管理质控中心主任,苏北人民医院谢金兰主任,就《重点部位防控措施》;徐州市医院感染管理质量控制中心主任,徐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感染管理科宋华宁主任,就《重点部门与重点环节医院感染预防与控制》;徐州市儿童医院感染管理科陈伟主任就《环卫物品清洁消毒及灭菌管理新进展》;徐州市儿童医院感染管理科杨雪梅护士长,就《儿科常见传染病的院感防控》进行详细讲解。

  此次培训班紧紧围绕《儿童医院感染管理新进展》这一主题展开,内容丰富、紧贴临床、实用性可操作性强,参会学员受益颇多;徐州市儿童医院院办、护理部、宣传科、信息科、科教科、病房管理科、保卫科、外联部等职能科室和临床科室鼎力支持本次培训班。此次继教班不仅对徐州地区、淮海经济区,乃至全省儿童医院或者儿科医院感染管理工作和发展有了极大的促进作用。

  徐州健康信息: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