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一院举办第六场母婴健康节 专家讲解孕期营养与安全分娩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信息:2017年7月29日上午,徐州市第一人民医院首届母婴健康节(第六场)在该院妇产楼6楼多功能报告厅内隆重召开。近300为孕妈新爸齐聚一堂,在这里学习孕前产检知识和孕期保健常识,内容丰富,收获颇丰。

  徐州市第一人民医院产科主任张曙萱做了关于《孕期营养与安全分娩》的专题讲座,她表示,孕妈妈在备孕待产过程中如果感冒发烧生病了,一定不要不吃药硬抗,在医生的指导下安全服药对胎儿是没有太大影响了,反之却不利于胎儿生长,也会对母体健康造成影响。除此之外,张主任还详细讲解了孕期营养摄入的注意事项和如何按时进行产检达到安全分娩的目的。在场的孕妈准爸爸们听得格外认真,有些还拿着纸笔认真记录。

  张曙萱还介绍,围产保健从备孕期就要开始着手,并一直贯穿整个妊娠期间,只有一个健康的准妈妈,才能孕育健康的宝宝。一股来说,早期4周查一次,从28周开始,两周就要查一次,36周的时候由于临产情况变化快,每隔一周就要做一次围产保健,因为每一次的检查都有其特有的时间及目的。

  课后,不少孕妈妈围着张主任咨询了自己遇到的问题和疑惑,张主任都耐心细致地进行了回复与讲解。通过这次活动,孕妈妈们表示她们学到了很多产前知识,希望有关活动还可以继续举办,让她们能更多的受益。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