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实现异地就医双向刷卡结算 就医联网结算率93.37%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信息:徐州市实现异地就医双向刷卡结算,可作为参保地和就医地进行跨省联网结算,让职工医保和居民医保的参保人群受益。

  据悉,昨日,我市已实现异地就医双向刷卡结算,即作为参保地和就医地两种形式的跨省联网结算。同时已实现职工医保和居民医保均可跨省联网结算。今年上半年实现本地与省级异地联网结算平台接口改造,实现无障碍结算。

  自2010年12月起,我市即启动了与南京市6家医院的联网结算工作,2013年又实现与省内所有12市之间的联网结算。在全省范围内属于较早开展了省内异地就医联网结算工作的城市,近年来进展迅速收效良好。今年上半年实现本地与省级异地联网结算平台接口改造,实现无障碍结算。建成市级联网结算平台,我市参保人员在所属各县(市)、区,均已成功刷卡结算。

  省内联网以来,减少了省内异地就医人员资金的垫付,参保人员不用再往返参保地、就医地报销医疗费用,2014年新增省内异地就医人员全部实现联网结算。今年1—6月发生省内异地刷卡费用5703.12万元,其中门诊663.66万元,住院5039.46万元。涉及人次40911人,其中门诊37917人次,住院2994人次,职工医保省内异地就医联网结算率达80%以上。

  在跨省联网结算方面,目前,我市有20家医疗机构作为跨省联网直接结算的医疗机构,形成跨省人员信息库。我市的跨省异地就医联网结算已实现作为参保地和就医地两种形式的跨省联网结算。同时已实现职工医保和居民医保均可跨省联网结算。截至昨日,今年以来我市跨省异地联网结算12人次,其中就医地4人次,参保地8人次,医疗费用27.04万元。全市异地就医联网结算率93.37%,其中市区达到84.42%。

  徐州健康信息: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