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一院举办淮海眼科论坛暨中国眼微循环学术眼底病会议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信息:7月21日下午,第三届淮海眼科论坛和2017年苏北五市医学会眼科学学术年会暨中国眼微循环学术眼底病会议开幕式在徐召开。

  徐州市卫计委副主任俞军徐州市第一人民医院院长杜钟祥出席大会开幕式并发表讲话;复旦大学附属眼耳鼻喉科医院副院长、眼科主任徐格致教授、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眼视光医院副院长沈丽君教授、南京医科大第一附属医院眼科主任刘庆淮教授、无锡市人民医院副院长姚勇教授及徐、淮、盐、连、宿五市医学会秘书长及全国各地40余位行业专家参会、授课,开幕式由市一院眼科主任李甦雁主持。

  据介绍,此次会议由徐州市医学会眼科专业委员会主办,徐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承办,徐州市、淮安市、盐城市、连云港市、宿迁市医学会协办,会议特邀国内、省内著名眼科专家做学术报告,内容涵盖微创玻璃体手术、微循环眼底病变、青光眼、葡萄膜炎、神经眼科、眼视光学等领域,旨在加强徐、淮、盐、连、宿地区眼科专业专家、学者间经验分享、学术交流、共融互通,进一步提高区域眼科专业的综合诊疗水平。

  俞军

  杜钟祥

  李甦雁

  杜钟祥院长在开幕式上讲道:“这次学术会议是“三会合一”,内容丰富,覆盖徐淮盐连宿五个地市、专家云集,我们感到非常荣幸,也表示最热烈的欢迎!今天大家齐聚一堂,对眼病防治最新进展、基本操作技巧、拓展应用等理论和临床知识进行多方位交流和探讨,特别是从全国各地到来的40余位专家,将对各自专业领域中的新知识、新理论、新技术、新方法进行精彩的讲授,一定会促进眼科诊疗技术和专业知识的进一步提高。”

  会议现场


  徐州市一院眼科作为此次会议的承办方,是江苏省省级临床重点专科、市医学重点学科、江苏省白内障复明手术培训基地,能独立承担徐州医科大学眼视光学专业本科教学任务。长期以来,在徐淮地区集防盲治盲、眼病防治研究、眼科教学等医教研于一体,发挥着眼科学区域发展的龙头、纽带作用。目前,市一院眼科拥有180张床位,年门诊量超过25万余人次,开展各类手术1万余例,并且拥有徐州市红十字眼库、徐州市眼科重点实验室和八大专业组。在江苏省医学会眼科学分会候任主任委员、徐州市医学会眼科学分会主任委员、市眼病防治研究所所长、徐州市眼科医院院长、徐州市眼病诊疗中心主任、学科带头人李甦雁教授的领导下,依托国内外领先的眼科诊疗设备,一支技术精湛、服务优良的专业队伍为来自淮海经济区乃至外省病患提供精准眼病诊疗服务,拥有较高的社会声誉和学术地位。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