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传染病医院成功举办结核病规范化治疗管理培训班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信息为提高徐州市结核病临床医务人员诊治水平,进一步规范结核病管理工作,7月21日-23日,由徐州市传染病医院、江苏省医学会结核病分会主办的“结核病诊疗进展学习班暨江苏省医学会结核病分会2017年读片会(徐州站)”顺利召开。各市直医疗卫生机构、市县(区)结核病定点医院、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结核病防治相关工作人员30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培训班邀请了省内结核病防治领域知名专家作学术交流与培训,分享当前结核病防治领域最新研究成果。

  7月21日下午,结核病诊疗进展学习班暨江苏省医学会结核病分会第五次读片会(徐州站)在徐州东区铂骊酒店如期开讲。徐州市传染病医院结核科主任张瑞梅、六病区结核二科张海晴主任、结核三科刘慧梅主任、结核科葛长化主任分别作了关于《耐多药肺结核治疗新进展》、《抗结核药物不良反应相关临床症状的鉴别及处理》、《结核性胸膜瘤的诊治》、《支气管结核的诊断与介入治疗》等内容的学术报告。

  读片会上,南通市第六人民医院结核科秦志华主任、镇江市第三人民医院潘洪秋主任、苏州五院虞忻、徐医附院呼吸内科嵇桂娟、徐州市传染病医院结核科席向宇、结核二科贾彤分别进行了病例分享,来自省内的结核病专家针对各项病例中遇到的问题和疑惑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剖析与讨论。

  7月22日,第二天的培训会在徐州市传染病医院结核科主任张瑞梅的主持下正式拉开帷幕。

  徐州市卫计委副主任俞军、中国防痨协会成诗明秘书长、江苏省疾控中心慢传所陆伟所长、北京胸科医院唐神结主任、江苏省医学会结核病分会南京市第二医院张侠副院长、江苏省医学会结核病分会候任主任委员苏州五院吴妹英副院长、上海公共卫生临床中心胸外科宋言峥主任、徐州市卫计委科教处郭成杰处长、徐州市传染病医院院长张克球、徐州市传染病医院副院长王春颖等领导嘉宾出席会议。

  徐州市传染病医院院长张克球,江苏省医学会结核病分会、南京市第二医院张侠副院长,中国防痨协会成诗明秘书长,徐州市卫计委副主任俞军分别对大会的召开发表了中肯的致辞。


张克球院长

俞军副主任

  徐州市传染病医院结核科作为苏北地区和淮海经济区域内最大的一支结核科专业队伍,承担着苏北淮海经济区各类结核疾病的预防、诊断、治疗及危急重症和疑难病症的诊治及会诊任务。尤其在肺外结核、耐多药结核病等具有较强的专科特色及优势,在淮海经济区享有较高的盛誉。

  会上,中国防痨协会成诗明秘书长作《新型结核病防治服务体系中医疗机构的任务》,北京胸科医院唐神结主任作《结核病诊治研究进展》,苏州五院吴妹英副院长作《菌阴肺结核的诊断流程及实验室检查进展》,上海市公共卫生临床中心胸外科宋言峥主任作《肺结核外科治疗》,徐州市传染病医院王春颖副院长作《抗结核药物肝损伤预防性治疗的研究》,江苏省传染病医院张侠副院长作《肺结核治疗后结构性病损与长期并发症》,江苏省疾控中心慢传所陆伟所长作关于《全国及我省“十三五”结核病防治规划解析》,徐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呼吸内科任光明主任作《肺结核鉴别诊断》,徐州市传染病医院结核一科高春景主任作《耐药结核病治疗指南(2016更新版)》等内容的解读分析,并分享了诊治过程中的个人心得体会。

  此次大会对全国和省“十三五”结核病防治规划、肺结核的诊断思路、气管支气管结核的诊疗等内容进行了深入的研究与探讨,对我市结核病定点医院开展诊治工作将起到重要的指导和推动作用。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