巩固和提升医院的核心竞争力--徐医附院举办管理论坛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信息:2017年7月15日,徐医附院在病房综合楼第一会议室成功举办了“徐医附院建院120周年——管理论坛”。作为院庆系列活动之一,本次论坛旨在积极适应医改新形势,借医疗大数据助力医院精准施策,巩固和提升医院的核心竞争力,提高医院运行和精细化管理的水平。论坛特邀授课嘉宾,江苏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主任、党组书记王咏红,江苏省医院协会会长黄祖瑚,中国医学科学院情报研究所所长池慧,徐州医科大学党委书记吴永平,徐州医科大学副校长郑骏年参加会议。

徐州医科大学副校长、徐医附院院长徐开林,常务副院长顾玉明,党委副书记、副院长任泽强,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乔月华,副院长徐凯、金培生等领导嘉宾共同出席。徐医附院各科室主任、护士长,各职能科室负责人等近500人参会并聆听讲座。

上午9时许,徐医附院21楼第一会议厅座无虚席,在大家雷鸣般的掌声中,江苏省医院协会会长黄祖珊开始了关于《新形势下的医院药学工作》的演讲报告,徐开林院长主持总结。

黄祖瑚会长深入浅出的解读了新一轮医改的总体目标和主要任务,并指出药学服务关系到医疗质量控制、医疗效率提升和经济效益增长,在医院的整体服务中,药学服务和医、护、技服务一样不可获缺,医院管理者的责任重大!

徐开林院长在总结中表示,医院将结合实际情况,认真学习黄会长的报告,推动药学工作的改革和发展,为患者提供更加完善的医疗服务。

中国医学科学院情报研究所所长、图书馆馆长池慧对于《从医学情报角度看学科建设》进行了介绍,她表示,学科建设是医院发展的重要基础,是实施高质量医疗服务、培养高素质科技人才、取得高层次科技成果的有力保障。推进学科建设要从加强建设高端科研平台、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加强杰出人才队伍建设等三方面入手。同时,据理力争地说明了新形势下开展医学科技评价的重要性,指出科技评价工作是推动创新驱动发展的一项基础性和根本性工作。

乔月华书记总结说,没有强的学科就没有医院的发展,希望各学科带头人能够充分利用医学情报,努力建设符合国家发展潮流的专业学科,抓紧抓实学科建设的各项任务,促进提升医院的整体学科专业水平。

在徐凯副院长的主持下,徐州医科大学党委书记吴永平对深化医学教育进行了简明扼要的介绍。他表示,徐医附院建院120周年,伴随医疗教学改革有了跨越式的发展,在学科研究、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医疗教学服务方面为徐州、淮海经济区乃至江苏省都做出了重要贡献,为地方医疗服务、兄弟医院单位培养了大批优秀人才。徐医附院承担着徐州医科大学临床医学、护理学、麻醉学、医学影像学、口腔学、检验学、急救医学、康复医学等专业的临床教学服务,为学校的发展,人才的培养起到了支撑作用。

江苏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主任、党组书记王咏红就《打好医改组合拳 加快建立现代医院管理制度》进行了详尽细致地指导评价。她强调,当前,我国医药卫生体制改革进入了“深水区”,尤其是公立医院改革面临诸多问题与挑战,而改革的关键点在于加快建立现代化医院管理制度。结合江苏公立医院改革实践,王咏红主任分别从“加法——推进医联体假设”、“减法——取消以药补医”、“乘法——改革医院内部运行机制”、“除法——改革管理体制”等四要点提出实质性建议举措,加快建立现代医院管理制度,力争形成具有江苏特色的现代化医院管理制度经验,使江苏成为医改制度创新的高地,百姓健康的福地。

论坛最后,徐开林院长对王咏红主任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感谢王主任对徐医附院工作的肯定与支持,医院将把本次论坛作为创新医院管理理念、提高医院运行和精细化管理水平的重要思想契机,努力提高临床医疗水平和医院核心竞争力。

会后,在院领导的陪同下,王咏红主任对徐医附院东院进行了参观调研。

 


 

  徐州健康信息: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