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中医院“三伏贴”火爆彭城 冬病夏治已受群众接受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信息:每年高温酷暑至,冬病夏治正当时。7月12日,徐州市中医院 “冬病夏治三伏贴”正式拉开帷幕。显著地敷贴疗效、温馨舒适的环境、专业细心的专家团队吸引了近千名市民前来敷贴。

  三伏贴疗效好 千人争相贴“头贴”

  早晨7点钟,各个穴贴处就已经排起了长龙。在这里,有些是已经贴了好几年的“老帖民”,因为效果不错,所以每年都前来敷贴;还有些看到宣传前来试试的“新贴民”。

  家住在金山桥附近的周爷爷一大早就和老伴来到了呼吸内科穴贴处。“对我这种有呼吸道老毛病的人来说,‘三伏贴’的效果确实没得说。”82岁的周大爷非常看好三伏贴,老人患有慢性支气管炎,一到冬天咳嗽、咳痰就加重,非常难受。自从2013年听说“三伏贴”对于呼吸系统疾病有显著疗效以来,这五年来,老人一直在贴“三伏贴”,不仅症状减轻,每年发作的次数也少多了。几天前,老人就让孙子将伏天的时间在日历上做上记号,生怕错过了各伏首日的最佳治疗时机。


  还有些市民是全家集体出动。“我带着孩子来儿科,我丈夫肩颈不好,去了针灸科,家里两个老人则去了呼吸内科。”陈女士说,不用吃药,不用打针,一家人冬天就能很少生病,现在陈女士全家都是中医院的“粉丝”了。

  在儿科的穴贴处,有许多家长带着孩子在耐心等候。有些孩子因为今年第一次接触“三伏贴”,非常恐惧,医务人员便耐心的为孩子进行疏导。“您孩子是第一次敷贴吗?”儿科专家王俊侠主任每次在敷贴后必定要问家长这个问题。在得到否定的回答后,他更加仔细的嘱咐家长,“这个孩子贴到20分钟到半小时,就可以找休息室的医务人员帮忙揭贴了。这两天最好不要洗澡,不要吃羊肉、海鲜等生冷及容易发的食物,也不要长时间待在空调房里及顶风吹风扇。”害怕患者记不住,每个前来敷贴的患者都会被分发一份由徐州市中医院自主印刷的报纸《徐州健康》和冬病夏治的宣传单,上面详细讲解了什么是冬病夏治、使用症状、贴敷的具体时间等。面对如此亲切的医生和细心的服务,许多市民都感叹“中医院的服务真是太贴心了。”

  市中医院贴心服务 从容面对

  每年的冬病夏治,前往徐州市中医院就医的患者络绎不绝。为了应对各种特发情况,徐州市中医院在前期为“三伏贴”诊疗工作进行了大量准备。在各个门诊及穴贴处设立了层层引导,认真分配工作,将三伏贴整个贴敷流程变得井井有条。

  此次前来敷贴的市民以鼻炎、咽炎、支气管、哮喘、风湿、体质虚弱容易感冒的老年人和儿童为主力军,办公室白领颈腰椎疾病、空调病等一些容易反复的疾病也不在少数。为了让更多市民享受到“三伏贴”的好处,徐州市中医院今年展开了非常大的优惠,凡于7月12日前(含当天)开单缴费者、在徐州市中医院年门诊5次以上患者和2016年在徐州市中医院住院病人都可享受整个疗程减免25%的优惠;而年满70岁及以上老年人、现役军人、残疾人和30年教龄教师可享受整个疗程减免50%的优惠。

  此次“三伏贴”活动,为了确保开贴当天工作能够有条不紊的进行,徐州市中医院早已提前配制好药粉,穴位贴敷的配方都是根据中医经典著作,中医院名中医精心配方而成。并且,为了让市民能根据疾病和个人体质辩证敷贴,徐州市中医院细化敷贴疗法,进行分诊敷贴。耳鼻喉科、呼吸内科、皮肤科、儿科、针灸脑病科、推拿科等专家根据市民病情和体质选择相应的穴位进行敷贴,真正做到专人专帖,并为大家进行现场指导。

  同时,徐州市中医院为了避免男女在一起贴敷不方便的尴尬,专门设立了男女独立的贴敷疗室,同时为了方便在等候或者排队的市民们,还专门配了饮水机和凳子。徐州市中医院秉持着“以病人为中心”的宗旨,争取在“三伏贴”疗程中让大家舒适满意。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