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血液中心深入一线业务科室 查找工作短板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信息根据徐州市血液中心“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安排,为查找工作和服务中存在的短板和不足,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7月3日上午,党总支副书记、中心主任毕星秀携领导班子成员深入一线业务科室,就献血者服务和内部管理等问题进行了全面调研。

  领导班子每到一处,与科主任、职工代表开展面对面的座谈交流,认真听取科室的工作汇报、详细了解科室工作所面临的困难和存在的问题。同时,还关切的询问献血者的需求,查找服务方面存在的不足,商讨解决办法。

  在献血服务科,领导班子通过与献血者交谈得知,由于机采血小板过程较长,经常错过了午餐时间。领导班子讨论后,决定由职工食堂中午为机采献血者提供午餐,并由专人统计数量装盒送到献血者手中,让他们采集完毕后立马就能吃到热腾腾的饭菜。

  在成分检测科,领导班子通过调研指出,质量分析会议记录要继续完善和细化记录,每月一次的质量分析要如实反映质量事件的分析讨论过程和每位分析员的论点。

  在血液供应科,领导班子召集职工,采用现场提问的方式抽查了科室内部培训成效,并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改进措施。提出要进一步做实做细科室培训,要做到培训计划、实施、考核、评估一环紧扣一环,要充分利用内部微信讨论组、问卷调查等形式创新学习方式,使职工真正将培训成果转化为提高业务水平和激发科研动力。

  在调研总结会上,毕主任指出,业务科室是血液中心培养和造就业务人才的基地,也是为献血者和用血者服务的关键部门,业务调研工作今后要定期开展,以便查找不足,补齐短板。她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求分管领导各负其责,经常性下科室进行检查考核,及时发现问题并整改落实;二是重点细化内部管理,将内部的每一项工作做实做细,切实加强内涵建设;三是加大对站、科两级培训的考核力度,全面发掘人才、培养人才。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