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医大附三院开展“传承好家训 培育好家风”道德讲堂活动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信息:为进一步营造医院的崇德尚道氛围,不断提高职工的道德规范与文明素养,响应习近平总书记“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重要指示,6月23日下午,徐医大附三院举办了“传承好家训,培育好家风”道德讲堂活动,院领导、中层管理干部、各科主任、护士长共同参加并聆听了演讲。

  本次活动通过分享家庭故事、颂家风、观看影片、送祝福、传歌谣等多种形式进行,内容丰富多彩,反响积极热烈。

  现场,来自医保办的李雪娟分享了《好儿媳营造和谐、温暖的家庭》;老年科刘美艳分享《做好船员的妻子,孝敬公婆》;泌尿外科、胸外科仇兰香分享《用包容之心与老人相处》;泌尿外科吴永第分享《80后的年轻人如何尽孝道》;急诊科高春晓分享《帮助不等于替代,做一个好妈妈》;妇产科王爱琴分享《我的家风是尊老爱幼》;骨科李萌分享《家是一个不讲理的地方,如何做一个好丈夫》;呼吸内科刘敏分享《北大学子之母的亲子之道》;心内科杨晓莉分享《做一个坚强、勇敢的妈妈》。

  每个家庭都有着不同的故事,可就在这些渺小细微的家庭琐事之中,让在场的职工们感受到了来自家庭的温暖,以“身边人讲身边事、身边人将自己事,身边事教身边人”的分享形式,教授大家该如何处理家庭关系、做到工作生活两不误。

  激昂的《家风颂》诗词朗诵;“托起板车撑起母爱天空”影片;歌曲《感恩的心》,无一不触动着在场的每一位职工。

  活动临近结束时,徐医大附三院纪检行风办还为每位在场人员发放祝福贺卡,邀请大家写下自己对父母、亲人,对医院、对自己的美好祝福。

  此次道德讲堂活动,大力弘扬了“以孝悌对待家人,以厚德对待万物”的崇德向善精神,先进职工发自内心的演讲感人肺腑,为医院传递了满满的正能量,提升了院职工的职业素养和思想道德水平,也促进了徐州文明城市建设工作的深入开展。

  活动结束后,大家意犹未尽,互相交流感受,感悟其意义,以致于更好地致力于医疗发展与精神文明建设。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