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第二期人感染H7N9禽流感防治培训班在徐医附院东院举行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信息:根据人感染H7N9禽流感的防治形势要求,由徐州市卫生计生委主办,徐医附院和江苏省卫生应急研究所承办的徐州市第二期人感染H7N9禽流感防治培训班于2017年6月14日下午在徐医附院东院第一会议室举行,各市、县、区卫计委应急办主任,二级以上医院医疗副院长、急诊科、传染科、ICU、呼吸科、儿科、药剂科主任等共计200余名学员参加培训班。

  培训班由徐州市卫计委应急办王问海主任主持。徐医附院儿科医院院长王军教授从儿科防治流感的角度作专题讲座;急救中心副主任燕宪亮主任医师就近期徐州市各医院接收到的人感染H7N9禽流感患者的典型病例进行介绍与分析;急救中心主任许铁教授以《流行性感冒抗病毒药物治疗与预防应用中国专家共识》为蓝本,从流感的病原学、近几年流行情况,诊断及治疗,特别是抗病毒治疗等多个方面讲授了人感染H7N9禽流感临床诊疗方案。徐州市卫生计生委应急办王问海主任对第二期培训班举办的必要性进行了说明,并对学员以后应对禽流感病例诊疗过程做了具体要求。

  徐州市卫生计生委应急办、徐医附院和江苏省卫生应急研究所高度重视人感染H7N9禽流感的防控及知识普及工作。根据国家卫生计生委、省卫生计生委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为做好我市人感染H7N9禽流感防治工作,提高人感染H7N9禽流感救治能力,保障全市人民的健康和生命安全,今年以来,先后举办两期专题培训班。经过培训班的学习,学员们纷纷表示:对人感染H7N9禽流感的防控意识得到加强,并且加深了政策和理论学习,专家授课指导性和实用性强,对原来认识的防控误区有了正确认识,对今后处理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有了参考。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