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燕副市长莅临徐州血液中心看望慰问无偿献血者和志愿者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信息6月14日,第十四个“世界献血者日”当天,副市长李燕在市卫计委主任吴宪的陪同下,来到市血液中心,看望并慰问无偿献血者,向他们送上节日的祝贺。

  在血液中心一楼志愿者活动中心,为庆祝94名无偿献血促进奖个人受到表彰,一台由市无偿献血志愿服务队及大学生志愿者精心准备的文艺表演正在上演,节目内容新颖、形式多样,有舞蹈、天津快板、葫芦丝演奏、管弦乐合奏等多种形式。当李燕副市长进入活动中心,全场响起热烈的掌声。李燕副市长饶有兴致的驻足观看演出,不时用手机拍照,留下美好瞬间,同时对志愿者们的多才多艺和多年来不间断进社区表演和服务的成果表示赞赏。血液中心主任毕星秀介绍说,中心经常组织医护人员和无偿献血志愿服务者,走进社区,为市民开展免费量血压、测血型、手诊、血液知识及健康咨询服务活动,并提供多姿多彩的文艺演出。这种活动不仅为徐州市无偿献血志愿服务者提供了奉献爱心的平台,更为培养公民意识和奉献精神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在五楼成分血机采大厅,李燕副市长与正在捐献血小板的献血者一一握手,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赞赏他们用实际行动展现了徐州人有情有义、无私奉献的精神;体现了徐州人积极担当、引领社会文明风尚的责任与使命。随后,李燕副市长详细了解了献血的各项流程与具体安排,对志愿者细致热情的服务、医护人员耐心严谨的工作表示感谢。

  最后,李燕副市长一行来到了位于云龙区万达广场的献血屋。万达广场献血屋是2016年国庆节新落成的献血屋,目前在全省面积最大,功能设备最齐全。“感谢你们,大家辛苦了!”一踏进献血屋大门,李燕副市长就与正在参加团体献血的市检察院干部职工亲切的打招呼,对他们无偿献血的行为表示感谢,并现场鼓励大家积极参与无偿献血活动。在二楼血液知识科普园地,李燕副市长一边听血液中心工作人员的讲解,一边不时用手机拍照。她表示,这种形象立体的科普方式,一定会使广大市民对无偿献血和用血安全有更直观的认识和全面了解,消除市民对无偿献血的误解和顾虑。

  看望慰问的同时,李燕副市长对我市无偿献血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勉励血液中心全体职工再接再励,继续保持“无偿献血先进城市”这一蝉联了十一届的金色荣誉,为全市人民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