祈福丰县!徐沪多家医院伸出援手 为伤者开辟生命通道!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焦点:6月15日16时48分,江苏省徐州市丰县创新幼儿园大门外东侧发生爆炸事件,截至当日23时,爆炸造成8人死亡;65人受伤,其中8人重伤。公安部门初步判定此次事件为刑事案件。

  事件发生后,省、市、县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全力组织抢救。截至目前,受伤人员已全部在丰县人民医院、中医院救治;重症人员已陆续转至徐州市有关医院救治。省市派出专家到医院进行抢救。对伤亡人员及家属的各项安抚工作同步进行。

  据悉,事件发生后,徐州市及丰县当地多家医院积极开展救治工作。江苏省从南京、无锡等地抽调重症、急诊、烧伤等专科的10多名专家赴现场救治。

  据了解,当晚9点30分,上海市卫计委应急办接到国家卫计委应急办的通知,要求派遣华山医院和瑞金医院3名专家(2名重症医学,1名胸心外科)立即赶赴徐州指导救治。

  该院重症医学科楼专家浩明、胸心外科专家王绍华以及瑞金医院的重症医学科专家黄洁于6月15日23点30分乘坐上海市120救护车从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出发,连夜赶往徐州的相关医院参与指导医疗救治。

  从徐州市委宣传部了解,在爆炸中受伤的伤员主要集中在三所医院进行救治:丰县人民医院,丰县中医院,丰县人民医院新城区分院。为了缓解医疗资源不足的问题,徐州市区组织了多个医疗队来参加救治,分别是徐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徐州市中心医院,徐州市儿童医院,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九七医院。各医院接到指令后,立即启动各项应急预案,各项急救人员全部到岗。除此之外,全省其他的烧伤整形科医生也赶往丰县。事故发生后,徐州市红十字血液中心第一时间启动血液应急保障预案,连夜将35200毫升血液发往丰县。


徐州市第一人民医院院长杜钟祥亲临现场 坐镇指挥救援

徐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各职能、临床科室人员全部到岗

徐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组织安保人员维护现场秩序,严阵以待,开辟绿色通道,保持救援道路畅通


徐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急诊科护士长组织安排人员分工

等待救援

徐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眼科专家商讨救援方案

徐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各科室护士长准备工作、部署分工


徐州市第一医院手术室准备就绪

徐州市第一医院眼科邵新香、陈霄雅等医护人员正为第一位由丰县转入市区的患者实施眼部异物手术




徐州二院金培生副院长、医务处杨煜等领导现场指挥救援



徐州二院急诊中心主任许铁坚守岗位

徐州二院第一批赶到丰县的专家们紧急会诊


救治伤员



徐州市儿童医院已做好各项应援准备工作



徐州四院派出空中120前往丰县参与救治

  生死时速,祈福丰县!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这一夜,古彭大地全城行动,为伤员开辟生命通道!截至目前为止,丰县共转运至徐州一院1名眼部伤者,收治眼科病区,病情基本稳定;徐州二院7名伤者,5人收治至病区ICU,1人收治至急诊ICU,1人收治至脑外科,患者病情基本稳定。徐州四院目前收治6位,全部在ICU。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