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国家发展改革委领导调研徐州中医药传承创新工程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信息:6月14日,国家中医药管理局规划财务司司长苏钢强、国家发展改革委社会司健康保健处处长朱世宏等一行3人,在省卫生计生委巡视员陈亦江等陪同下莅临徐州市中医院专题调研中医药传承创新工程,徐州市政府李燕副市长市卫生计生委党委书记、主任吴宪副主任俞军、市发展改革委副主任钱刚、市中医院范从海院长携领导班子等陪同调研。

  市中医院范从海院长向调研组一行汇报了医院中医药传承创新工作情况及下一步发展规划,他说,一是牢牢抓住中医特色优势发展的生命线指导医院建设,提升重点专科影响力;二是积极开展治未病工作,重振中医“养、防、保”的历史使命,顺应大健康、大发展的医改需求,充分发挥中医不可替代性,成为养生、防病、保健引领中心力量;三是汇集特色,集中优势,立足多学科联合诊疗机制,打造中医特色技术的垄断优势;四是以中医优势病种为核心,海纳百川,积极汲取西医优势技术,全力打造中医有垄断优势,西医有特色优势,中西结合有绝对优势的学科建设模式;五是加强临床用药规范管理及制剂研发,提高中药药事服务能力;六是以人为本,注重传承,着眼发展,全力打造科学化中医人才队伍;七是中医经验发挥指引作用,科研教学发挥总结作用,立足临床,多途径促进中医药科技创新能力提升;八是“立足服务现代化,信息现代化,设备现代化,流程现代化”全力打造新时期中医现代化建设,“立足徐州,放眼淮海”,稳步推进淮海经济区中医联合体工作。市中医院将以建设“国家中医药传承创新工程”为契机,认真落实“向管理要效益,向技术要发展,向服务要品牌”的发展战略,把医院打造成为“淮海经济区区域重大疑难病中医药诊疗中心、中医药学术传承与人才培养中心、中医药成果转化推广中心”。

  调研组领导一行到市中医院实地调研,了解中医重点专科建设、治未病、慢病管理建设、康复建设、中医诊疗模式创新、中医医疗技术建设、中医药药事服务能力建设、人才培养能力建设、临床科研能力提升、信息化建设等情况,并现场察看了市中医院分院工地,详细了解中医药传承创新开展情况,对各项工作给予肯定。认为徐州市中医院对此项工作高度重视,基础扎实,措施实在。希望市中医院能够进一步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加大投入、改善条件、发挥特色、创新机制,优化拓展中医院功能布局,促进临床科研有机结合,全面提升临床服务水平与创新能力,弘扬中医药文化,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工作再上新台阶。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

(谭云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