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第三人民医院脊柱关节微创技术论坛顺利召开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信息:随着我国骨科学界对骨科微创技术理念的日益重视,为促进骨科微创专业人才队伍培养,规范骨科临床教育示范教学,徐州市第三人民医院举办的“徐州市第三人民医院脊柱关节微创技术论坛”于2017年6月30日在该院放疗中心四楼会议室隆重举行。

  徐州市第三人民医院副院长王健出席会议并致辞,江苏省人民医院骨科主任殷国勇教授、徐州市第三人民医院骨科主任丁允知教授共同担任本次脊柱外科微创技术论坛大会主席,徐州市三院骨科副主任欧阳晓担任大会执行主席并主持开幕式。



  200余名骨科专家冒雨聆听讲座 现场手术直播成亮点

  本次脊柱关节微创技术论坛,徐州市三院特邀请了在骨科领域拥有崇高地位的专家进行专题讲座,对脊柱、关节疾病微创诊疗技术的最新进展及理念进行授课。吸引了徐州及周边地区200余名骨科医务人员冒雨前来聆听,现场学术氛围浓厚。

  在现场,专家们的探讨内容涵盖脊柱外科疾病的多个领域,包括关节损伤、腰椎孔镜技术、膝关节疾病等,反映了近年来国内骨科、脊柱外科的最新发展和趋势,还交流了各种骨科微创技术的新技术和新方法。



  前来授课的吴小涛教授是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骨科主任,精通于脊柱外科疾病的诊断和手术治疗,尤其擅长腰椎间盘突出症的各种微创治疗技术,他带来的专题是《各种腰椎孔镜技术及其特点》。刘峰和王青教授都来自江苏省人民医院,分别作了《关节外科的快速康复》和《半月板后跟损伤诊治》的课题分享。此外,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脊柱外科中心庄苏阳主任、河南省第三人民医院马海军主任在在经皮椎间孔镜成形技术、脊柱内镜前后路治疗颈椎病方面做了精彩论述。



  会议除了采取专题报告的形式对脊柱关节微创技术进行全面介绍,在下午的学习中,丁允知、庄苏阳、杨小伟三位专家的手术直播演示也成为会议的一大亮点。手术直播中所呈现的手术方法与技巧更加直观,精彩纷呈、令人赞叹,充分展示了徐州市三院骨科微创技术的雄厚力量。

  市三院骨科微创技术蓬勃发展 治疗水平领先淮海经济区

  目前,我国正处于各种外科微创技术迅速发展的时期,各地外科医生都在努力探索提升业务水平的新路径。徐州市第三人民医院骨科是该院的重点专科,该科是在显微外科、脊柱外科、骨病防治、关节置换等专业,装备有多种先进设备。骨科显微外科以其高超的技艺作为该院医疗特色一直享誉淮海经济区。

  作为主办方,徐州市第三人民医院也派出了强大的专家阵容参与课题演讲和手术直播演示。他们分别是骨三科主任丁允知带来《孔镜微创手术与开放手术的对比》,骨一科主任欧阳晓带来的《经皮椎体成型技术操作规范》;骨科周勇主任带来的《膝关节镜下关节清理术治疗体会》。

  专家们轮番出场,演讲内容既有对脊柱外科微创技术新发展的介绍,也有在探索新技术道路上的心得体会,不仅是骨科微创技术的学术交流,也有利于推动徐州地区基层骨科微创技术的发展。

  推动基层微创技术发展 惠及更多颈肩腰腿疼患者

  会议现场,徐州市第三人民医院骨三科主任丁允知教授在接受采访时指出,召开此次脊柱关节微创技术论坛目的很明确,除了相互交流学习,还有重要的一点是向基层医务人员推广此类微创技术。原来遇到腰腿疼、颈椎病等病人都是以常规的开放式手术为主,创伤大、风险高、患者也很难接受。但通过近几年技术的发展和经验的累积发现,其实80%的病人是可以作微创手术治疗的,微创手术的优势毋庸置疑,创伤小、术后并发症少,病人恢复快,通过这次会议也是向基层推广脊柱外科微创技术,让基层医师了解并掌握这项技术,去造福更多的老百姓。

  来自丰县梁寨医院的骨科医生庄东峰也表示,通过这次学习不仅仅是开拓眼界,还真正了解到微创技术对病人的好处。尤其在农村地区,颈肩腰腿痛患者非常多,他们不愿治疗大多是惧怕手术风险。我们基层医师通过课题演讲、手术病例演示等多种形式的学习,可以把微创技术介绍给患者,即使在基层医院无法进行微创治疗,也可以推荐到大医院,真正惠及百姓。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