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儿童医院成功举办淮海经济区第一届儿科护理发展论坛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信息:孟夏之日,万物并秀,在这美好的五月,广大护理工作者们庆祝属于我们自己的节日,纪念“5.12”国际护士节,践行南丁格尔精神;“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刚刚闭幕,弘扬丝绸之路精神,推进“一带一路”卫生合作,打造“健康丝绸之路”是新时期医务工作者的使命,在这样的氛围中,2017年5月26日,由徐州市护理学会、徐州市儿童医院共同举办的《淮海经济区第一届儿科护理发展论坛》暨国家级继续医学教育项目《儿科护理质量管理与持续改进研讨班》在医院五楼会议室拉开帷幕。

       出席本次学习班开幕式的领导有江苏省护理学会霍孝蓉理事长、徐州市卫生计生委俞军副主任、徐州市卫生计生委医政处孙劲松处长、徐州市护理学会夏静理事长、徐州市儿童医院曹军华院长均参加开幕式。

      会议特别邀请了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武汉儿童医院花芸主任,江苏省妇幼保健院周琴主任,来自淮海经济区儿科护理骨干共300多名代表参加了本次学术会议。

  开幕式由徐州市儿童医院护理部蔡盈主任主持,曹军华院长致辞。他感谢各位领导与专家对我院护理工作的关心与支持,对参会学员进取的精神表示欣慰,期盼专家学者们可以在这里真诚交流、激烈讨论,共同推进淮海经济区儿童护理事业的发展。随后,俞军副主任做简短讲话,对于目前儿科护理工作予以高度肯定,表示市卫生计生委将对儿科护理工作给予全方位支持。在讲话中指出,此次培训班不仅是培养人才、举荐人才,更是促进学术交流的平台。

     最后,霍孝蓉理事长对徐州市护理学会及徐州市儿童医院护理工作给予充分的肯定,并表示儿科发展迅速,儿童医院专科的发展将会承担更多的责任并在苏北乃至淮海经济区起到引领作用,越是接近目标,困难就会越多,挑战就会越大,需要不断求知探索与奉献,才能走上更高的台阶。


  开幕式在全体人员热切的期盼中圆满结束,会议进入学术报告阶段,培训课程安排紧凑,培训内容层层推进,专家们对儿童护理管理及质量控制的前沿问题、热点问题进行综合探讨。在大会论文交流阶段,汇报人员在儿科临床专科护理中对发现的科研问题,进行学术交流,有来自安徽、市内、县区及我院省级危重症专科护士基地学员等5名代表做大会交流发言。


  此次学习班的举办,加深了广大儿科护理人员的交流。借此平台,激发儿科护理人员奋发图强,砥砺奋进的精神,为提高儿科护理技术水平和服务能力,把淮海经济区儿科护理事业做到更好。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