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一院和平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成立慢性病管理中心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信息:为增加社区慢性病患者和社区居民的疾病防控意识、普及慢性病知识,做到对于慢性疾病的早发现、早预防、早治疗,5月20日,泉山区和平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成立了慢性病管理中心,并携手徐州市第一人民医院,邀请北京大学长江学者、北京大学第三医院肾内科汪涛教授和黄晓彦博士及市一院眼科、骨科、肾内科、呼吸内科、心血管科、肿瘤内科、内分泌科、神经内科和妇科的专家开展“常见慢性病管理与防控”主题义诊咨询服务。

  徐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副院长鄂云翔,泉山区卫计委姜勇主任,北京市东直门医院特聘教授、省部级中医专家李相如教授,泉山区和平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张晓斌主任等嘉宾领导共同出席了此次活动。





  汪涛教授在致辞中表示,如今慢性病患者越来越多,逐渐演变成家庭和社会的沉重负担,人们对高血压、糖尿病、肾脏病等慢性病缺乏正确的防控意识,从而导致心梗、脑梗、糖尿病足等并发症的发生,不仅身心遭受痛苦,还损耗了更多的金钱和精力。虽然慢性病是历史发展的必然趋势,没有办法减少,但是慢性病的进展是可防可控的,它的发生和发展与我们的日常生活密切相关。

  慢性病管理的核心是每个人都要主动参与到防治中,医护人员要主动走进社区,为百姓传授防控的知识和技巧,并不断鼓励与病人疾病做抗争,防治合并症的出现,而病人则要配合治疗,希望徐州市慢性病管理在这里起步,走向未来,服务大众。

  成立仪式上,姜勇主任和鄂云翔副院长为慢性病管理中心揭牌。随后,人们期待已久的义诊咨询活动也火爆开启,免费测血压、血糖、尿酸、骨密度以及验光服务吸引了数以百计的居民前来参与。







  泉山区和平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张晓斌主任介绍,该中心是由徐州市第一人民医院领建,成立慢性病管理中心是响应国家的医改政策,与市一院共建医联体,实行了分级诊疗、双向转诊,以便更好地服务于居民,做好居民的健康守门人。以后将把慢性病病人更好地管理起来,为高血压、糖尿病、肾脏病病人分组,分配责任医师和护士进行针对性服务,定期咨询、体检、义诊以及指导用药,减少并发症的发生。同时,中心还有一套完整的信息系统,为慢性病患者建立电子档案,全程记录随访、用药、检查情况。另外,该中心每周三邀请市一院权威肾内科专家来坐诊,走进社区为居民服务。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