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卫计委“CARSS技术下基层”专家组到市中心医院指导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信息:5月12日,全国细菌耐药监测网(CARSS)成员单位“以耐药监测促抗菌药物合理应用和科学管理—技术下基层”专家组来到徐州市中心医院进行技术指导,徐州市中心医院副院长崔怀信、市卫计委医政医管处副处长顾卡明陪同。医务处、感染管理科、临床药学部等相关科室负责人参与了活动。 据悉,此项目由国家卫生计生委合理用药专家委员会组织,徐州市中心医院作为项目参与医院,通过实施该项目,旨在加强临床和微生物学科间有效沟通和协作,提升细菌耐药监测水平和质量,进一步正确指导临床合理诊治感染性疾病,推动抗菌药物临床应用管理更为科学化、精细化。

  专家组一行主要查看了徐州市中心医院微生物室的建设与管理,ICU、呼吸内科等重点科室的抗菌药物应用情况,依据细菌耐药性监测数据促进抗菌药物合理应用等方面工作。专家组成员充分肯定了徐州市中心医院在抗菌药物合理应用方面取得的成效,并对下一步工作开展提出了具体的指导意见。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