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儿童医院9名医师荣获美国心脏协会心血管急救培训中心导师证书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信息2017年5月13日,徐州市儿童医院美国心脏协会心血管急救培训中心导师培训班(AHA导师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徐州市儿童医院召开。来自上海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的教授、徐州市儿童医院领导、全体导师和学员代表32人参加了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由曹军华院长主持致欢迎词,曹院长代表徐州市儿童医院职工诚挚地感谢上海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对徐州市儿童医院儿科急救事业的支持,尤其感谢陆国平教授带领的团队把美国AHA急救培训中心推广到徐州市儿童医院,为徐州市儿童医院及淮海经济区儿科医师提升急救能力创造了很好的机会。陆国平教授就美国心脏协会(AHA)的特点和作用进行了介绍。作为美国心脏学会主要有以下影响:一是国际学术影响较大、历史悠久的心血管学术权威组织;二是全球对公众急救培训最权威最标准化的机构,其颁发的急救证书在全球140余国家认证;三是美国心脏协会心血管急救培训中心推广的课程具有特色:①以标准讲解操作录像为载体,培训过程标准化、流程化、规范化;②同质化教学:导师教学目标明确,指导措施得力,视频教学学员易懂易;③小班教学:提高教学质量和效果,达到人人掌握;④把急救技能的规范融入到临床实践工作中,学员终身受益。

       开班仪式后陆国平教授对徐州市儿童医院的9名导师进行了基础生命支持导师监督课,9名导师经过三轮共计10天课程的学习,经考核合格,被授予美国心脏协会心血管急救培训中心导师证。至此,徐州市儿童医院的导师将按照美国心脏协会AHA急救培训课程的要求,独立开展儿科基础生命支持和高级生命支持培训,对培训合格的医师授予美国心脏协会AHA培训合格证书,极大地提高了本地区医师的急救能力和水平。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