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中医院组织开展人感染H7N9禽流感疫情应急演练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信息5月6日下午,徐州市中医院依据《人感染H7N9禽流感医院感染预防与控制技术指南(2013年版)》结合医院实际情况,组织开展了一次应对人感染H7N9禽流感疫情应急演练。此次演练中,副院长王琰任总指挥,曹永为副总指挥。徐建民、朱燚负责人感染H7N9禽流感疫情处理的组织指挥,组织协调演练的步骤与进度。

   据介绍,为提高徐州市中医院应对人感染H7N9禽流感疫情的防范意识和应急水平,检验处置人感染H7N9禽流感疫情的应急指挥和组织协调能力,按照卫计委《关于加强我市(区)人感染H7N9禽流感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精神,市中医院举办了此次活动。
 
     在下午举行的应急处置演练中,模拟了一名从事家禽养殖业的男性因反复发热、咳嗽来院就诊,经门诊预检分诊护士询问流行病学史,确认有禽类接触史后,为患者佩戴外科防护口罩,并引领至发热门诊就诊,在医学检查和流行病学调查后,判断为人感染H7N9禽流感疑似病例,随后采取应急处置措施的全过程。

  演练由疑似病例发现、流行病学调查、现场采样、现场管控、专家会诊、人员防护装备穿脱、疑似病例移交转运、病例诊断及治疗、隔离消毒等部分组成,整个演练过程科学、逼真,全体参演人员分工明确、及时有效。


  通过演练,对市中医院院对人感染H7N9禽流感防治工作的工作程序及技术要求的掌握程度进行了全面的检验。进一步提高了该院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能力,完善了各部门间的联防联控机制和组织协调能力,达到依法、科学、规范的诊治疑似感染H7N9禽流感患者或确诊感染H7N9禽流感患者的目的。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