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仁慈医院检验科开展实验室生物安全专项培训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信息:为提高实验室人员的安全防范意识,加强实验室生物安全工作技能,给患者和医护人员创造高效、安全、便捷的医疗服务。4月28日下午,徐州仁慈医院检验科开展《实验室生物安全专项培训》,有关部门负责人和科室领导参加活动。

  理论先行

  理论,在实践中完善,进步,并继续指导实践。

  “2004年4月中国CDC病毒所腹泻病毒室两名研究生在做病毒,实验时感染sars 病毒。而事故起因系该所实验人员多次违规将未完全灭活的sars病毒从P3实验室带出至普通实验室操作而引起。”借以经典案例,检验科马主任引出了此次培训的主题。

  随后,指着实验室生物安全基本要求,针对日常操作中所存在的一些安全隐患以及必要的防范措施,马主任逐条做了深入解读。

  实践并重

  实验室废弃品按物理类型而言可分为固体废弃品、液体废弃品及气体废弃品,就危害类型而验分为化学毒性废品和病原性废品,由于废弃物品具有潜在的致病性、伤害性,如不妥善处理会造成很大的人身危害、环境污染和社会危害。

  “一切实践的最终含义就是超越实践本身”。理论培训结束后,在马主任的带领下,进行感染性废弃物应急处理实操演练。

  这次培训,通过理论和实践并行的方式,切实提高了实验室人员的安全意识,为徐州仁慈医院以后安全工作的额展开,提供了强力保障。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