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举办全市严重精神障碍管理治疗工作培训班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信息:(通讯员 张春艳、杨慧)为进一步做好严全市重精神障碍管理治疗工作,不断提升工作能力与管理水平,4月27日,由市卫生计生委主办、市东方人民医院(市级精神卫生防治技术管理和指导机构)承办的全市严重精神障碍管理治疗工作培训在徐州医科大学举行。来自各县(市)、区(开发区)卫计委项目办负责人及精神专科医疗机构、社区服务中心、乡镇卫生院负责人270余人参加了培训。市卫计委疾控处张洪永处长、市东方人民医院院长杨永杰、副院长朱相华等出席了培训班开幕式。


  杨永杰院长在开幕式致辞时,向与会人员分析了当前社会形势以及严重精神障碍管理治疗项目开展的重要性,市卫计委疾控处张洪永处长对我市严重精神障碍管理治疗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总结,他肯定了重精管理工作取得的成绩同时,也指出了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下一步工作要求。

  培训中江苏省精神卫生中心钱宁主任主讲。为大家详细地解读了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规范第3版;徐州市东方人民医院副院长朱相华介绍了严重精神障碍六大类疾病的临床表现、治疗原则;精防办科长郑友玲就如何规范建立健康档案、填写相关表格做了详细指导。培训现场专家和参会人员进行了互动,专家对大家提出的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


  通过培训,使大家进一步熟悉了严重精神障碍管理治疗工作内容、要求,了解了严重精神障碍疾病的临床表现、治疗原则,为下一步开展严重精神障碍管理治疗工作奠定了基础。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