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医附院2017年徐州市医学会消化病学学术年会顺利召开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信息:2017年4月15-16日,由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与徐州市医学会共同主办的“2017年徐州市医学会消化病学学术年会暨国家级CME《早期结直肠癌筛查与内镜诊治进展》学习班”在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新病房大楼21楼第二会议室顺利召开。来自徐州市主城区及五县两区各级医院的消化科医务人员16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江苏省医学会消化病学分会副主任委员、徐州市医学会消化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徐医附院消化科主任费素娟教授主持开幕式,徐州医科大学副校长、徐医附院院长徐开林教授为开幕式致欢迎辞,代表承办单位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对出席会议的专家表示热烈欢迎,向长期一直以来关心、支持徐医附院发展的各位专家、同仁表示衷心感谢!江苏省医学会消化病学分会主任委员、苏州大学副校长陈卫昌教授、徐州市卫计委副主任俞军分别为会议开幕式致开幕辞,对于本次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表示将大力支持徐州市消化病学学术会议的召开,并对消化专业的发展提出殷切期盼。

  会议不仅采取专题报告的形式介绍了消化道早癌筛查、诊断和治疗的最新进展,同时通过内镜手术现场直播的形式演示了超声内镜、ERCP、ESD、POEM等最新消化内镜诊疗技术。中华医学会消化病学分会心身疾病协作组组长、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仁济医院消化科副主任陈胜良教授的专题报告《脑肠互动治疗胃肠病的给力思路和药物》,从心身疾病的角度,详细讲解了胃肠病的全新诊疗思维及方式。陈卫昌教授分别作了《内镜在早期胃癌诊断中的作用》、《蓝激光在肠道早癌诊断中的应用》两场专题报告,介绍了消化内镜诊断早期胃肠道肿瘤的最新方法及策略。苏州大学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消化科李锐主任的专题报告《“粘膜桥”法在结直肠LST内镜治疗中的应用》,通过精彩的内镜手术病例详细介绍了结直肠巨大LST内镜治疗中应用“粘膜桥”法的操作技巧及经验。徐医附院费素娟教授、吴克俭主任、赵燕超博士及市中心医院消化科吴萍主任分别做了《结直肠癌的早期诊断策略》、《ESD病例分享》、《超声内镜对消化道肿瘤的诊治价值》、《根除Hp预防胃癌》等专题讲座。

  内镜手术演示由3台内镜同时操作,在麻醉科医师的帮助下成功完成了十余例较复杂的内镜下手术病例,信息科提供的两台转播车顺利进行了会场直播。苏大附一院李锐主任、徐医附院吴克俭主任、朱祖安主任、赵燕超博士等分别成功演示了经口内镜下切开术(POEM)治疗贲门失弛缓症、内镜黏膜下剥离术(ESD)治疗早期胃癌、逆行胰胆管造影(ERCP)及十二指肠乳头切开术(EST)治疗胆总管结石、胆管支架置放术治疗各种原因的胆道狭窄、超声内镜诊断消化道肿瘤等目前消化内镜最先进的技术及其操作要领,为本地区消化专业的同道们展示了徐医附院消化科内镜技术的实力,提高了徐医附院在本地区的影响力。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